不支持Flash

对手实力强 角色适应中--腼腆福拉多低调战缅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41  武汉晨报

  福拉多很腼腆。

  晨报讯(记者李炜 佛山报道)没有杜伊的自信和张扬,也没有米卢的圆滑和幽默,同样来自前南的教头福拉多是个非常低调的人。自担任国足执行主帅后,福拉多拒绝了各路媒体的采访。直到昨天上午国足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召开赛前例行发布会,福拉多才首开金口。第一次,难免会有些紧张,在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在发表首战宣言时略微有点脸红:缅甸队也很强,我不敢保证大胜……

  》》》 低调

  不敢言大胜

  “进攻、进攻、再进攻”,“进球、进球、再进球”。这是国足在香河集训时,国足、国奥总教练杜伊对外公开声称的。杜伊还强调:“‘鸽子’(福拉多)明白我的想法,他知道怎么去做的。”

  在香河,福拉多没有驳斥杜伊的观点。不过,当福拉多独自在佛山面对媒体采访时,终于将自己的想法公布于众,“同缅甸队的比赛非常重要,当然也会充满困难。”福拉多说,“任何一场世界杯预选赛都不会轻松,不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我们不能说自己一定能够取胜。”对于杜伊此前要大比分战胜对手的要求,福拉多并没有作出承诺,“我不能保证一定能够大比分战胜对手,我只能说,我将尽力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 谦虚

  对手实力强

  中国队的对手缅甸,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该队的国际足联排名比中国队落后59位。不过,对于这样一个对手,福拉多不敢有丝毫大意,“国际足联的排名并不能代表双方实力的真实差距,我非常尊重缅甸队。”不知道福拉多是故意谦虚还是放烟雾弹,他甚至毫不保留地分析了缅甸队的特点,“这个队伍的11号球员和9号球员都非常出色,而且这个队的边路传中非常厉害。”

  福拉多不但抬高对手,而且还不留情面地贬低中国队,“大家都很清楚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现在中国队已经不是那支亚洲强队了,我们比日本韩国落后,所以我们必须要重视缅甸这样的对手。”

  》》》 紧张

  角色适应中

  自入主中国队后,福拉多与杜伊一道对国家队战术打法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在目前这支国家队里,摈弃了以往长传冲吊的打法,而改为地面配合层层推进。福拉多的战术改革无疑先进,只是他目前带队只有10天时间,他能改掉中国队多年的痼疾吗?对此疑问,福拉多也坦白表示:“目前我还在慢慢适应和调整中。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能在同缅甸队的比赛中取得最好结果。”

  福拉多还没有找到最佳感觉,而他手里的这支国家队,也因为缺少海归而大打折扣,“海归球员都很有经验,他们的缺席对我们确实有影响。”福拉多有些无奈地说,“不过,大家也应该相信现在的这批队员,他们实力也不错。我们不会在缅甸身上翻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