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射门训练欲打穿球网 福拉多任意球大秀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13  大河网-大河报

  

国足射门训练欲打穿球网福拉多任意球大秀脚法
□首席记者张耘培 文图

  本报佛山专电 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专门把队内个子最高的杨林带上,1.94米的大杨高出缅甸队员不止一头,而在昨晚一个小时左右的训练当中(上图),福拉多也毫不避讳地将国足打缅甸的战术展示出来,依靠身体的优势利用定位球战术砸开对手的大门。

  缅甸队的训练被安排在下午4点钟,地点是酒店附近一家学校的体育场,而国家队训练则被安排在世纪莲体育场。简单热身过后,国足被安排在小禁区内进行3对3的对抗,在这节对抗当中,福拉多要求队员:“快,快,快!射门,射门,射门!”

  对于这节小范围的对抗,福拉多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小范围配合,我们能在比赛中在小禁区内创造出更多机会!更多、更快、更早地攻破对手的大门。”

  随后是半场11对11打对抗,国足的主力队员则穿上黄背心,孙祥、李玮峰、杜威、张帅组成后防线,杜震宇、肇俊哲、王栋、肖战波组成中场,曲波、杨林在前锋线上组成一高一快。

  “穿黄背心不一定就是绝对主力,谁首发还不好说。”在今明两天的训练当中,福拉多将最终确定首发阵容和主打战术,不过,这两天的训练内容将对外封闭。“我们的训练已经开放够多了,巴萨赛前也封闭呀!希望大家以后有更多机会观看我们的训练。”福拉多笑着对众多记者解释封闭的原因。

  定位球是昨晚最后一项训练,先是大禁区弧附近的任意球直接攻门训练,杜震宇、肇俊哲等都直接把皮球送到了球网内,而此前在对抗当中表现突出的王栋则打偏,福拉多叫停后亲自给王栋解释并示范,然而,福拉多自己的打门偏得更离谱,这引起了场外围观球迷的笑声,福拉多自己也不好意思地向球迷挥挥手,不服输的他再次展示脚法,不过,这次打门打正了却被门将没收。

  角球战术则由肖战波和杜震宇两人轮番主罚,曲波、杜威、杨林、李玮峰,从前点到后点依次埋伏在球门前,王栋、张帅则不安排大禁区内接应第二点。

  对于昨晚演练的定位球战术,福拉多表示:“定位球战术每次训练都有安排,对缅甸的比赛我们是按照以往的部署进行有针对性训练的,不仅要依靠身高优势利用定位球战术取胜,我们的快速传中也是破门的重要手段。”

  缅甸队昨天的训练以进攻为主,对此,福拉多表示:“足球比赛是由进攻和防守组成的,不能简单说我们只进攻或者防守,当然,主场作战我们肯定以进攻为主,而且我们的每个队员训练都很好,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