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首次演练定位球套路 强调三梯队抢点要有层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在16日下午训练的最后一练中,福拉多第一次安排全队进行了定位球的训练。福拉多专门设计好的几套角球、任意球的处理方式,而在处理过程中,福拉多最看重的不是抢点本身,而是抢点的球员应该有层次感。

  从18时15分开始,福拉多结束对抗之后就把主力阵容中的球员带到球场一侧,开始进行定位球的练习。首先安排的角球。当中国队在左侧主罚角球时,主罚球员是肖战波;右侧角球的主罚球员则是杜震宇。而球门前争抢的球员,福拉多把队员分成三个梯队,第一梯队就是站在小禁区内的球员包括王栋、曲波等三名球员,他们的任务是干扰对方门将。一旦球发出之后,他们就回撤争抢。而真正负责抢点的,则是第二梯队的球员,包括头球不错的杜威、李玮锋以及身材最高的杨林等,他们的任务就是争抢第一点,力争把球送入对方球门内。而在外围的第三梯队,包括孙祥等人,一旦球落到外围,他们主要负责争抢第二点。

  当

中国队在禁区两侧获得任意球机会时,左侧主罚的依然是肖战波,右侧则依然是杜震宇。任意球主罚大致有三种套路,一种是罚球队员直接将球吊入禁区内,利用李玮锋、杜威的头球优势和杨林的身高优势去抢第一点。而第二种套路则是让这些争抢的球员先冲起来,将对方的防守球员压到后面去,在自己的身后留出空当,但罚球队员肖战波和杜震宇发低平球,将球罚到这些球员的身后,然后由第二梯队的球员像孙祥、王栋、曲波等人直接起脚劲射。第三种,则是杜震宇和肖战波到一边,罚球队员一人假跑、一人真传。

  对于主罚的肖战波和杜震宇,福拉多要求他们:“发球前,先不要去考虑落点,而是首先想着要把球罚好,如何抢到点应该是抢点球员所考虑的事情。”而且,福拉多还提醒杜震宇,在罚球之前的助跑不要选择弯度大的,最好选择平的,“只有这样,你才可能把球罚好。”对于球速,福拉多强调:“不要罚出那种速度太快的球,而应该是让球员能够抢到点的球。”

  至于禁区前沿开阔地带的直接任意球,福拉多安排孙祥和王栋直接远射,“最好是选择有角度的射门,而不是首先选择大力射门。”显然,福拉多对于处理任意球有他自己的想法。

  在定位球的处理过程中,福拉多还特别强调注意第二落点,在第一点未能争抢到的情况下,应该注意第二点射门,有效地抓住定位球机会。“定位球得分在现代足球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应该利用主场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多进球。”福拉多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