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香河最后一练主力初显 442阵型中多为新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2:10  竞报

  本报记者 王亮/香河

  一周集训,在距离首战缅甸还有5天的时候,国足新帅福拉多已经找到了他心中的理想阵容。昨天,国家队的训练伴随着香河基地5点钟时夕阳辉映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时月亮升起才告结束。在两个小时的训练里,福拉多把大部分时间用来演练他的442阵型。

  昨天,是国家队在香河的最后一天训练,今天上午8点,他们将飞往广州。在前来采访的众多媒体前,福拉多毫不隐藏自己的主力阵容。与朱广沪时代相比,福拉多对国家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改动。

  后防:杜威取代张耀坤

  在福拉多的442阵型中,4名主力后卫是最早被确定下来的。两名中后卫是一对

申花组合,李玮峰和杜威分别为左右中卫,亚洲杯期间的主力中卫张耀坤被挤到了替补席上。而福拉多已在私下透露,将选择李玮峰作为场上队长。左右两名边后卫分别是孙祥和张帅,这也是来自国安的张帅首次在国家队成为主力。

  中场:肖、郑搭档双后腰

  中场的人员变动同样明显。肖战波与郑斌组成的双后腰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据了解,福拉多之所以选择郑斌打后腰,主要是看中了他的控球能力,而对阵缅甸队,中场的防守任务并不重。而肖战波则是通过集训以来的良好表现打动了福拉多,他现在是国家队后腰位置上的头号人选。周海斌和重回国家队的肇俊哲将出任替补,而朱广沪时期的赵旭日和李铁则没有被福拉多召入队中。左右前卫,将分别由杜震宇和王栋出任。然而,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中,两人的位置职责并不相同。在比赛中,左前卫杜震宇的任务是利用自己的速度在边路进行突破,而右前卫王栋则需要经常内收到中路,协助中路的组织。

  前锋:杨林、曲波挤走大羽

  两名前锋将分别是曲波和来自河南建业的高中锋杨林,李金羽将只能给这两个小字辈球员当替补。杨林的身高超过1米90,不过,福拉多表示自己所看中这名锋线新人的并非只有这一个优点,“他很高,但同时他的脚下技术也很出色,他是一名出色的前锋,这是他能够进入国家队的原因。”主力门将也已经确定,来自长春亚泰的宗磊将为国足把守球门。

  本次集训,福拉多反复向他的队员强调:要打地面进攻,不要总想着把球踢到空中。而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国脚们已经基本适应了这一要求。对于自己的要求,福拉多解释道:“不是我不喜欢长传,适当的时候当然可以使用长传。但是,短传配合是

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前几天,西班牙队就在28脚传递后完成了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