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归缺阵福帅另组双核 为08预选赛对国脚提前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1:20  体育周报

  英冠球队查尔顿拒绝放行郑智,效力德甲科特布斯的邵佳一伤未痊愈,这两名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双核”已基本确定不参加中缅之战。记者通过近几天的观察,发现福拉多已从现有人员中找到了替代人选——郑斌和王栋出任双前腰。福拉多说:“留洋球员无法归队,我只能采用第二套方案,因为两名前腰的发挥将决定我们能否大胜缅甸队。”说起重用郑斌,福拉多马上回忆起自己执教实德时的2005赛季中超。“当时,大连队正朝着双冠王的目标挺进,让我意外的是,取得七连胜的武汉队竟是离大连队最近的追兵。”福拉多说:“早在那个时候,我就认为郑斌是一名出色的前腰,他在武汉队的作用十分突出,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今年,郑斌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带领武汉队在主场战胜了大连实德就是最好的战例。”福拉多表示,郑斌能在关键比赛中不掉链子,这是弃用北京国安前腰陶伟的原因。

  按福拉多对郑斌和王栋的位置分工,郑斌偏左,王栋偏右,他一再向队员们传达这样一个信息:郑斌和王栋是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其他队员一旦得球,应尽量传给郑斌和王栋,由他们来分配进攻方向。通过四天训练,郑斌和王栋的表现让福拉多感到满意,同时,福拉多还建议他们有机会就远射,“缅甸队实力有限,加强远射是破对手密集防守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组建了球队新的双核后,福拉多开始寻找大胜缅甸队的方法,他仔细研究了缅甸队同

马来西亚队的一场比赛录像,并结合录像给队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也许在大家的印象中,缅甸队过于弱小。但通过看比赛录像,我认为,缅甸队也是一支有严格战术思想的球队。”福拉多告诉队员,“比赛中,缅甸队三条线保持得不错,可他们后防线和中场的距离稍大,这给了我们极大的发挥空间。中场球员的任务就是打掉几个盯防你们的对手,然后在他们后防线和中场间投入优势兵力,以多打少,力争更早更多地敲开对手大门。”

  昨日上午,福拉多专门安排全队观看了缅甸队的比赛录像。一位国脚对记者表示:“缅甸队的攻防节奏不如泰国、越南等东南亚球队快,也没我们队快,按老头(福拉多)的想法,我们肯定能在首回合较量后就铁定通过资格赛。”

  上午看完录像,福拉多下午安排了相应的战术训练,其目的就是:通过郑斌和王栋之间简练配合突破替补方中场球员的纠缠,给两个边路分球,然后集中优势兵力中路包抄;进攻时,要求郑斌或王栋迅速站在对方后防线和中场间的空当,再由后腰或助攻的防守队员将球传给郑斌或王栋,发起最后的进攻。据记者观察,队员们对这两套战术都已了然于心,福拉多剩下的主要工作是如何使队员们配合更默契,进攻更加犀利有效。福拉多自信能在首战90分钟内彻底解决对手,尽管资格赛还没打,但他已在昨晚的全队会议上宣布了国足通过资格赛后的下一阶段训练安排。对此,福拉多解释说:“我就是要告诉队员,我们首场比赛完全有能力、也必须大胜对手,如果这点信心都没有,还谈什么进军南非?”福拉多还告诫队员,与缅甸队比赛要杜绝出现不必要的非战斗性减员,“无论是受伤还是被停赛,都将影响我们明年打

世界杯
预选赛
的小组赛。”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香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