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451主力阵容敲定 “鸽子”进攻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3:44  京华时报

  

福家军451主力阵容敲定“鸽子”进攻从头开始
在香河,福拉多正夜以继日给国脚洗脑。特约记者 王雨 摄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国足继续在香河基地进行封闭训练,通过对抗赛,中缅之战的主力阵容基本敲定。对福拉多来说,只有门将位置依然无法敲定最终人选。

  昨天训练的主要内容依然是半场全队对抗,451阵型已经基本确定:后卫线孙祥、李玮峰、杜威和张帅,后腰肖战波,双前腰王栋和郑斌在中路负责组织进攻,杜震宇和蒿俊闵分居左右两边,至于单前锋的人选,从这几天的训练看,状态正佳的李金羽首发的可能性比较大。谈到外界对于李金羽能力的质疑,一位国脚昨晚透露说:“福拉多的进攻主要集中在两边,王栋和郑斌的后插上也是重要手段,前锋更多的是起到牵扯的作用,李金羽应该能够胜任。”不过,锋线上的另外两人杨林和曲波也在等待机会。

  门将方面竞争最为激烈,宗垒、杨智、宋振瑜和李帅这四人还从未有过国际大赛的经验。据了解,福拉多遵从杜伊的意思,在门将位置起用新人,但在中缅之战这样关键的比赛中使用新人同时也意味着冒险。在此前训练中,福拉多亲自上阵让门将练习传球,昨天他已经将这项任务交给了区楚良。

  对于目前悬而未决的主力门将人选,一位国足人士表示:“福拉多还在考察这四名新人,主力人选将在中缅战前训练敲定。”

  ■相关

  “鸽子”进攻从头再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在福拉多上次飞行集训后,国脚们就谈到他的要求与哈恩很相似。昨天,一位国脚谈到集训感受时认为,绰号“鸽子”的福拉多的进攻是典型的“从头开始”。

  这位国脚解释说,所谓的“从头开始”有双重意思,一是狠抓传接球基本功,球必须在膝盖下运行,同时争取一到两脚快速出球;此外,进攻必须从门将开始发起,从中后场推进至前场,严禁长传球。在哈恩时代,国脚同样得到这两种指令。一位哈恩时代的国脚称:“现在的训练内容安排也和过去很相似。”

  对于国足锋无力的问题,福拉多并没有给国脚施加太多的压力。这位国脚表示:“福拉多一再告诉我们,进攻手段丰富了,进球自然就来了。”据悉,福拉多在进攻中给国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意队伍整体的纵深;第二要在局部形成以多打少;第三不能过于依靠一种进攻方式,这样很容易被对手盯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