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进攻着力打造边路 李金羽用进球锁定主力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2:45  辽沈晚报

  这两天,国足在香河基地进行了封闭训练,为了让缅甸队第一场就认输,主帅福拉多带领全队开始疯狂地演练进攻战术,而处于塞尔维亚组合核心地位的总教练杜伊却暂时退出了国足视线。

  随着国足最新的体能教练保杰维奇的到来,掌握着两支国字号命脉的杜伊似乎有意退出国足的视线。在前天的训练中,总教练杜伊以国奥主教练的姿态,出现在国奥训练场边。“不管我什么时候出现在国家队,福拉多都是指挥者,包括和缅甸队的两场资格赛,我不会参与指挥,我能做的就是给予福拉多一些建议。”如此一来,国足训练场边,只剩下了福拉多和保杰维奇的身影。

  在进入进攻套路配合训练时,福拉多是完全的主角,他安排了2/3场地分组对抗,希望借此增加队员们拼抢的对抗性和激烈性。“从后卫线开始组织,短传转移到边路,寻找机会直传或传中。”福拉多如此要求国脚。

  在训练过程中,福拉多依然对球员的传、跑细节严格要求,并且不停地在喊,希望两队保持极高进球率。从训练可以看出,福拉多正倾力打造和演练自己的11人阵容。

  在国足摆出的阵型中,依然是451阵势,这将是福家军10月21日出战缅甸的主要阵型,而首发的主力阵容也备受关注。

  目前,国足最大的变数在前锋线。由于只有杨林、曲波和李金羽三名前锋,在董方卓无法回归的情况下,福拉多的选择十分有限。训练中,福拉多曾经设置了杨林和曲波的一高一快组合,效果不是很好。而缺席了亚洲杯的李金羽在近日的训练中表现比较活跃,无论是分组对抗还是边路传中抢点射门,都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他在对抗赛中共打进5球,是福家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并且多次赢得福拉多的肯定,他出任突前前锋的机会更大。

  “大家都希望打进攻战术,毕竟我们一定要拿下缅甸队,而且要大比分获胜,”一位国脚训练结束后如是表示,“我们争取首回合就让对手彻底趴下。”特约记者 徐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