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缅甸局势动荡比赛场难确定 佛山可能承办两场外围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由于缅甸国内局势动荡,原定本月28日在仰光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缅第二回合比赛能否如期进行一直备受关注。日前,缅甸足协公开表示,愿意放弃主场资格。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和亚足联积极沟通,争取将第二回合比赛仍然放在佛山进行,以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自从9月25日缅甸当局宣布宵禁后,中国足协一直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第二回合客场之旅的可行性。国庆长假期间,足协甚至还联系了中国驻缅大使馆,对方建议鉴于缅甸目前局势,中国队最好不要前往。足协高层在经过商议后,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即第二回合比赛仍放在佛山进行,而中方负责缅甸队的全部比赛和食宿费用。

  这个方案在和缅甸足协沟通后,得到了对方的认可。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亚足联对这一方案表示反对,原因是“违背公平竞赛的原则”。事实上,在亚足联历史上,类似放弃主场的案例不少。2004年雅典奥运

预选赛,缅甸队在和
日本队
的比赛中,就放弃主场改在日本连战两场。

  目前,足协还在积极公关,争取让亚足联改变初衷。由于存在先例,亚足联改变主意的可能性不小。不过,一旦亚足联坚持不得在一国踢两场的原则,中缅第二回合比赛很有可能在第三国举行。

马来西亚、泰国这些缅甸的邻国有可能成为临时比赛地。不过,所有的一切还要看缅甸国内局势发展而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