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邱盛炯首入国奥全无陌生感 与王大雷竞争08不当过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河报道

  在香河的国奥训练场上,有一个身影有些与众不同。比起其他两位国奥门神刘震理和张思鹏,他个头虽矮一些,但身形异常粗壮,有一股出生牛犊的憨劲。他就是第一次入选杜家军的新兵、来自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守门员邱盛炯。

  因为军训的缘故,外号“大牛”的邱盛炯理了极短的头发,说话时略显紧张,会不时地抬头仰望天空。大牛很憨厚,说话特实在。他说自己不想只当国奥的一名过客,而想成就08梦想……当然,我们的话题还有一个无法绕开的人——大牛的俱乐部队友兼最强竞争对手王大雷!

  入选国奥感觉如何?——感觉很好,没有丝毫陌生感。这不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字号,以前曾是国少和国青麾下一员。在目前这支国奥队中,我有不少熟人,像刘宇、谭望嵩,还有现在国家队训练的周海滨,我跟他们关系都很好,两支队伍同时集训,正好给了我们叙旧的机会。虽然是第一次入选杜家军,但感觉球队内部气氛很好,大家相处都很融洽。

  在杜家军的目标是什么?——我可不想只当国奥队的一名过客,虽然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奥,但代表国家征战奥运始终是我心中的梦。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一直刻苦训练,希望有一天能争取到机会。现在,机会真的出现了,我绝不会就此轻易放过。这次香河集训正是我展现自己能力的关键舞台,我会非常努力、非常投入,争取给教练组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赛季爆发的原因?——机会来了就要把握住,机会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前半赛季(王)大雷出现了一些失误,俱乐部希望能换我试试。一开始大家对我也不信任,可我对自己却很有信心,因为我的训练一直保持着高质量。刚开始几场比赛确实挺紧张,幸运的是自己的表现一直都比较稳定。

  与王大雷如何竞争?——说真的,一开始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别扭。大雷比我小,一来就占据了主力门将位置。球员们不都说要论资排辈嘛,况且我实力也不差,所以我情绪确实有波动。年初两家俱乐部合并后,两队变一队,我知道自己的上场机会肯定更少,毕竟俱乐部换了老板,各种情况都不同于往常,而老板朱骏特别喜欢王大雷,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但我始终相信一点,你必须要具备相当实力,才有可能获得表现机会,在不利竞争局面下,我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更刻苦地投入训练。

  与王大雷关系咋样?——我和大雷的私人关系非常好,虽然我们有竞争,但更是朋友,平时两人经常会在训练之余聊天。大雷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门将,去年他在联城发挥非常出色。但联城在中超也就是中下游水平,俗话说弱队出门将,大雷在联城能充分表现他反应敏捷、扑救好的特点。而今年他来到

申花,情况就有了一些变化,申花是一支传统强队,强队对门将的要求更多在于稳定性,队伍可能不需要你有什么花哨的扑救,但必须要求你有非常稳定的发挥,不犯错误。今年上半赛季大雷的出击有些冒失,犯了一些错误,但我相信他很快就能挺过这个难关。

  我的优势在哪?——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门将来说,训练和比赛是两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我认为有稳定的比赛机会甚至比训练更重要。现在国奥门将中,只有我和刘震理能在联赛中出场,这是我最大的竞争优势。平时训练气氛轻松,但比赛就完全不一样了,有对手、有观众,实战是考验和锻炼心理素质最重要的环境。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强队门将,有稳定发挥,少犯甚至不犯错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