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否定国奥集训陪练角色 重点考察四新人期待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9: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为了让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有时间兼顾到国家队的同时,也尽到自己国奥队主教练的责任。国奥队此次香河集训与国家队一起开始集训,两支国字号球队终于首次实现了“齐步走”。国家队有世界杯预选赛在身,而无外战的国奥此次集训则有给国足陪练的嫌疑。对此,杜伊科维奇否定道:“陪练?NO!国奥每次集训都会有不同的目的,这次集训的目的在于考察几位入选的新人。”在这份20人名单中,有四位新入选的球员,分别是上海申花的门将邱盛炯,辽足中后卫杨善平,中甲广州队的左前卫卢琳和上海七斗星的谭鑫。

  按照原计划,国奥此时应该前往西班牙拉练,而不是参加在河北保定的军训。对此,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颇为无奈地表示:“国家队马上要开始

世界杯
预选赛
了,这个时候我应该跟老战友呆在一起,出外拉练的计划再说吧。”由于计划变了,杜伊随即改变原定集训名单和计划,更多的召入新人,以供他更为全面地考察中超和中甲有潜质的适龄球员。

  由于曾诚受重伤、王大雷被上海

申花打入冷宫,国奥在门将位置上难以找到合适稳定的球员。此前,召入的刘震理和张思鹏都难以让杜伊科维奇满意。于是,杜伊广撒网寻找暂时可信的门将。上海申花的门将邱盛炯就是在这种背景下首次入选杜家军。对于这名刚刚坐稳上海申花主力的门将,杜伊认为邱盛炯的优点是反应快,动作比较规范,这是杜伊衡量一个门将的基本标准。有了这个初步印象,邱盛炯会在此次集训中受到杜伊的特别关照。

  卢琳和杨善平时隔一年后重新入选杜家军,在谈到杨善平时,杜伊表示:“这次没有召入万厚良,就是为了考察杨善平的能力,看看这位小将能否时隔一年后带给我惊喜。”而卢琳的入选则是因为杜家军没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左边前卫。代表中甲广州队冲超的这个赛季,卢琳在左路的发挥着实让杜伊看到些许希望,入选到此次集训中来也就显得顺理成章。

  此份名单中,最出乎意料的变化是来自上海七斗星的谭鑫。这位被誉为“申思接班人”的上海小伙子,有着出众的脚下技术,在前腰位置上有着不错的组织能力。虽然这个位置上已经拥有了多名队员,但为了增加前腰这个位置的厚度,杜伊将谭鑫召入队中考察。

  适时考察新人,杜伊已经开始考虑年底国奥集训的名单了。“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年底能够拿出一份集训名单,为08奥运会备战作好充足准备。”杜伊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