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征回归从守纪律开始 报答杜伊厚爱军训中格外卖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9: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7月份意大利集训期间,吕征因与中方教练贾秀全发生摩擦,被国奥除名。当时,作出这一决定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认为,一支球队必须有自己的纪律,任何球员都不得违背这个原则。于是,吕征从意大利归来后,缺席了沈阳四国赛,也无缘随后几期国奥集训名单。经过三个月的沉寂,杜伊认为该是重新召入吕征的时候了,他表示: “吕征是名有特点的球员,国奥队这个大家庭需要他。”再度入选,吕征为了报达杜伊的厚爱,这几天军训中,格外卖力。

  军训开始后,吕征将头发剪得更短,为的就是要显得比其他人更精神。“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给所有人一个好的印象。毕竟从除名到回归,还需要一个被大家重新认识的过程。”吕征表示。对于那段刻骨铭心的耻辱记忆,吕征告诉记者: “那次冲动之后,我就后悔了。太年轻了、不懂事,我的行为给国奥抹黑。回国后,媒体乃至俱乐部方面的压力,很长时间让我抬不起头来。那段日子非常灰暗。”有了前车之鉴,再度入选国奥的吕征低调了许多,只在该出声的时候出声,只在得到教练允许后才发表个人意见,吕征认为此次军训让自己更成熟了。他表示: “军营确实是个锻炼人的地方,也纠正了我身上不少缺点。以前只在电视中看过 《亮剑》,那部电视剧对我震撼很大。这次军训让我对遵守纪律,严格执行命令有了更深的理解,这对我的集体观念和个人品质肯定都有帮助。”吕征在军训中的表现已经得到国奥教练组的一致认可。曾是冲突另一方的贾秀全在谈到吕征的时候也不住地表扬道: “这孩子懂事多了!”

  军训结束后,吕征还将要在训练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让杜伊乃至队友们重新认可自己。按照吕征的话来说: “军训只是开始,后面八天的集训才是对我的真正考验。如果我发挥不佳,那么中超结束后的国奥集训名单中,将不会有我的名字了。” 周林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