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归无缘世界杯中缅之战 足协失策恐将自酿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7:05  长江商报

  足协失策 自酿苦果

  本报综合消息 国足本月和缅甸的世界杯资格赛就要开始了,效力于中超的国家队成员正在积极的备战着,但是效力海外的球员却有极大可能无缘比赛,根据了解,效力于英国的郑智、董方卓以及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和荷兰维特斯的于海都不能回来,因为这四人所在的俱乐部都拒绝了中国足协的要求。其实海外球员不能回来效力,完全是中国足协的失误。

  国际足联明确规定,在国际足联安排的比赛日,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必须允许球员回国参赛,否则俱乐部都将受到国际足联的惩罚。但是本月国足和缅甸的资格赛却不是国际比赛日,国际足联此前已经宣布,本月的13日、17日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而中国队在21日的比赛显然不是国际比赛日。

  其实,男足和缅甸的比赛完全可以安排在国际比赛日进行,因为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的比赛时间是由双方足协自行调解安排的,中国足协之所以选择了推迟,是因为当时朱广沪刚刚下课,而国足主帅仍没有着落,担心集训时间太短影响成绩。不过可笑的是,其实推迟也只是推迟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但却造成了海外球员基本无缘回国效力的现状。

  在中国足协征调的四名球员中,郑智和董方卓已经铁定不能回来参加和缅甸的资格赛,原因很简单:这两场比赛的时间不是国际比赛日。而邵佳一也无法回国助阵,虽然邵佳一已经表示会尽量和俱乐部沟通以便回来参加比赛,但是科特布斯俱乐部主席莱普施已经明确对邵佳一的这个要求做出了否定的回答,而他的新教练普拉斯尼卡也显然并不同意中国足协的征召计划。而且就算是邵佳一能够回来比赛,也不能在17日回来,最早也得在20日回来,而荷兰的于海回来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郑智不在 王栋担任“大脑”

  国字号两支球队双双军训之际,杜伊和福拉多这对“红星兄弟联”也在为中缅之战进行着准备,按照福拉多的思路来看,国家队新一期集训最重要的就是组合出一套最强阵容。相关人士透露,在郑智缺阵的情况下,福拉多很有可能在新一期的集训重点培养王栋为进攻的核心。

  相比杜伊对国家队球员的陌生,福拉多在实德的教练经历让他对大部分国脚非常熟悉,这也是王栋受到重视的原因。2006年中超联赛,福拉多的实德队正是被长春队2比1打败,那场比赛王栋在中场的组织让福拉多大加赞赏,所以在郑智无法回国的情况下王栋有理由成为进攻核心的第一号人选。

  本报综合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