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资格赛国足自力更生 查尔顿主帅拒放郑智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6:0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海外国脚个个难归队

  世界杯资格赛国足自力更生

  早报讯 正在河北某部队军训的国家队和国奥队队员将完全肩负起10月21日和28日与缅甸队两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的“重担”了。昨天,中国足协得到了英超曼联、英冠查尔顿、德甲科特布斯、荷甲维斯特四家俱乐部的正式通知,由于中国队与缅甸队比赛在非国际比赛日进行,所以将拒绝中国足协征调董方卓、郑智、邵佳一、于海的请求。

  拒绝 理由很简单

  缅甸是亚洲强队?对于欧洲人来说,他们想不明白,对阵亚足联排名20多位的球队,中国队何必要麻烦万里之外效力的海外球员?所以当中国足协的征调令传真到几家俱乐部时,对方不约而同地说了一个词:“不!”

  上周六,郑智刚刚在英冠联赛打进个人在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帮助球队在主场保住一分,这位中国足球先生良好的状态无疑让本赛季志在杀回英超的查尔顿难以割舍。伦敦当地的《肯特郡信息报》报道,查尔顿主帅帕杜已经拒绝了中国足协的要求,不会放郑智回国参加比赛。“首先,这不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帕杜轻描淡写地说,“我相信没有郑智,中国足协也足以组建一支可以战胜缅甸队的国家队。但如果我放了郑智,他将缺席对阵狼队、普利茅斯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这三场英冠比赛,这对我们将是真正的损失。”

  而截至昨天,受伤病困扰的邵佳一还没有恢复训练。在这样的情况下,刚刚换帅的科特布斯自然是不可能放人的,科特布斯俱乐部主席乌尔里希·莱普施和新任主教练普拉斯尼卡都明确表示:“他的伤还没有好,而且我们在19日和28日还有两场

德甲联赛。”

  至于董方卓和于海两位年轻球员,他们效力的俱乐部也已非国际比赛日拒绝放人。

  应对 福帅找替身

  中国足协的征召令,一向是海外中国球员最头疼的东西。当年曾在德国联赛状态上佳的杨晨和谢晖,正是回国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后失去了自己在德国的阵地,而他们换来的,仅仅是对印尼和马尔代夫这些队伍的胜利……

  对于征召令,佳一其实很无奈。“南勇(中国足协副主席)专门给我发了短信,让我争取回来。不过这件事情有难度,主要是中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非国际比赛日,俱乐部有权不放人……”

  几位“海归”无法归队,福拉多也很识趣,已经把目光瞄到了其他队员身上。由于国足仍在军训,福拉多10日将和杜伊科维奇一起前往香河,准备11日开始的新一轮集训。

  据悉,来自长春

亚泰的王栋和杜震宇很可能顶替郑智和佳一出现在中场。不过,在没有经过集训的检验之前,福拉多也不敢对两人打包票:“我认为他们行和他们真的行不是一个概念,一切要等备战结束后再说。”(0913101)实习生 胡彦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