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脚首次全封闭军训 伙食标准降至集训时十分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0: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脚首次全封闭军训伙食标准降至集训时十分之一

塞尔维亚籍教练福拉多担任新一届中国国家队执行主教练。 中新社发 周青先 摄

  中新网保定10月9日电(吕子豪刘秀华)自10月5日开始,中国国家足球队和中国国奥队一同抵达位于河北省涞水县的驻军某部,开始了为期五天的中国男足历史上的首次军训。

  据了解,此次全封闭军训的队员完全按照部队编制,以班级为单位分成五个班,每个班级都有一名真正的军人班长带班,这意味着这些国字号队员们在军训期间将彻底改变自己的角色,成为一名“军人”。

  据有关人士透露,队员们在军训期间,每天伙食标准为十五元,这跟平时集训时一天一百五十元的讲究营养配备的精细伙食相差甚远。住宿条件也十分艰苦,十人一间宿舍,睡的是上下铺木板床,就连领队蔚少辉也享受同等“待遇”。

  负责军训的部队领导表示,之所以称军队纪律严格就是因为没人搞特殊,所有队员早晨六点多就要出早操,晚上十点必须熄灯就寝,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军训,包括站军姿、踢正步、走队列,不厌其烦地重复。同时,每个人手机都必须上交,不能上网,平时唯一的娱乐就是唱革命歌曲,这让很多国脚感觉比平时训练更加辛苦。

  领队蔚少辉说,就是要通过军训让球员们在强烈的对比中重新定位自身价值,认识到条件的优越,学习部队的良好作风,把这种体会和认识带到以后的生活和训练中。

  据悉,受部队有关规定的限制,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和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等外籍教练没有进入军营,他们将于十日赴香河基地,与结束军训的国足一道备战

世界杯
预选赛
与缅甸队的资格赛。(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