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酝酿国脚转会新政 俱乐部借机漫天要价将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9: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或许在将来,我们会看到国脚可以自由地转会而不必受阻于俱乐部的漫天要价了。

  目前,中国足协正在酝酿国脚转会新政,内容包括国脚能否自由转会、国脚留洋和海外球员回国参赛鼓励政策等。前一段时间,李铁希望转会回到国内踢球受阻,因此谢亚龙责成职能部门讨论海外球员和国脚转会的政策问题,要求在年底之前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

  在讨论过程中,最大问题仍然是如何界定国脚的身份以及出台什么样的优惠政策,焦点集中在“国脚自由转会”和俱乐部如果不同意足协是否会受理上。

  去年,国家队曾经列出一份16人的国脚转会名单,确认的条件就是在当年国家队的所有比赛中出场率超过50%。符合条件的国脚在转会遇到俱乐部的阻挠时,中国足协一样可以受理。由于遭到俱乐部的反对,新政没有实施。今年9月,足协内部再次谈到了这个问题,认为按照国脚在国家队的出场率界定是否自由转会是最有说服力的,但具体是以出场率为50%以上还是75%以上或者其他的出场比率为准,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也需要征求俱乐部的意见。 小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