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集训大幕即将拉开 福拉多心中自有"一盘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7:55  中国新闻网

  国足正在忙着军训,而国足主帅福拉多也没闲着。接下来,国足将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军训,为了更好地让球队备战,福拉多这几天一直忙着制定备战计划。

  助教很快到位

  上次国足军训,福拉多只有两个助手,连队内训练都组织不起来,只能让杜伊来帮忙。这次,杜伊自己也要带国奥队,肯定不能随时在一边帮忙,因此给福拉多增添助手就显得尤为急迫了。

  中国足协也算动作麻利,不出意外的话,本月11日在香河基地进行的技战术训练中,福拉多的新外籍助手也将出现,他就是曾经在2005赛季同福拉多率领大连夺得联赛足协杯双料冠军的助手保杰维奇,而并非杜伊科维奇此前一直推荐的前上海申花助教可可托维奇。

  福拉多对这位新助手充满了信心。他说:“我需要找一名完全熟悉我的执教思路,并且能够为我的技战术训练提供体能训练保障和检测的助手。热里科在这方面有绝对的优势,他跟我在红星俱乐部、白俄罗斯和前南U21国家青年队有过长期合作的经历,在大连实德夺得双冠王的那个赛季他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召集5名海归

  在福拉多心中,海外球员还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在备战前期,福拉多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他心中的海归召集名单,共有包括郑智在内的5人。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向福拉多圈定的郑智、邵佳一、孙继海、董方卓和于海这五名留洋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发出征调函,希望对方放他们回中国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亚洲区小组赛资格赛的比赛。但由于两场比赛都不是在国际比赛日进行,五家俱乐部都有权不放人。事实也确实如此,五家俱乐部态度惊人一致——都没有做出放人表态,中国足协不得不责成福拉多和杜伊做好一切准备,拿出紧急预案。

  对此,福拉多倒是不太担心,毕竟缅甸队不是个强硬对手,他只是想更早接触海外国脚。“海外国脚不回来怎么办?我想这没什么可担心的。”福拉多私下如此表态,看来他已经做好了补救措施。

  打造技术流

  经过了第一次集训,福拉多也深刻体会到了国脚们的技术有多糟糕。因此,此次集训,打造技术流成为了福拉多的一大主题。

  “赢球不能光靠运气!”福拉多已经很明确地表达了他的意思,那就是如果不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就很难在国足中立足。那么福拉多所提倡的技术流具体指什么呢?对此,国足教练组透露,福拉多首先要摒弃的就是长传冲吊的打法。“他认为国家队之前的技战术水平太差,总打长传冲吊是没有出路的。所以,在挑选球员时,他就非常注重技术好的球员,要从这一个突破口重新打造国足。”

  另外,除了提高队员们的技术外,确定国足打法也是本次国足集训的重头戏。福拉多一直喜欢打4231阵型,这是他在实德就一直用的阵型。到了国足,他依然会沿用这种打法。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