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吃青菜豆腐睡木板床 国字号军训国脚体验另类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8:48  武汉晨报

  晨报讯 目前,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奥队正在河北进行为期5天的军训,披上军装的国脚们在军营里体验着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据介绍,散漫惯了的球员们对军营生活不太适应,不过带队的中国足协官员表示,这正好可以磨练队员意志。

  吃青菜豆腐睡硬木板床

  军营里没有舒服的席梦思,取而代之的是坚硬的木板床,国脚们10个人住一个房间,有的班甚至挤了12张床。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未能享受特别照顾,作为领队,他和队员的唯一区别就是可以睡下铺。伙食方面,青菜、豆腐、春卷、粉条外加不是很多的猪肉,15元的军训伙食标准比国脚们每次集训一天150元的标准差了一大截。

  “人民解放军在这样的环境下给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的条件比他们要强许多倍,但是做出的贡献呢?我希望每个队员每天睡觉前扪心自问。”蔚少辉强调。

  站军姿走队列比训练累

  50多名队员被编为5个班的战斗建制,由部队分派教官。站军姿、走队列,叠被子,这些军人起码的标准已经让国脚们有些吃不消。“比训练课还累。”每天早上6时20分准时起床出操,早上8时和下午2时军训,晚上9时30分熄灯就寝。王栋、肖战波、杜震宇等人过长的头发被剃成了平头;手机集体上交,更别提上网。

  受部队有关规定的限制,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国奥队主教练杜伊以及两名助手等外籍教练没有参加此次军训。等到10月10日国足、国奥军训结束之后,他们将与球队会合。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