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选拔国脚看重五大素质 陶伟未达标落选福二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9月24日,“福一期”27名球员香河开始了福家军的正式树旗。其中,有17人没有进过朱广沪的亚洲杯23人名单。“通过换血打造一支全新的队伍。”这是福拉多与中国足协官员谈到的核心执教思路之一。9月30日,“福二期”共26名球员参加,只比“福一期”名单上队员少了陶伟一人,其余全部一样,体现了福拉多改造球队的决心。而在5天之前就上报给亚足联的“22+10”人资格赛参赛名单中,参加“福二期”的26人基本都在,然后加上5名海外球员以及赵旭日等国奥队球员。

  从9月15日下午开始,福拉多开始了马不停蹄的中超联赛考察,直到9月30日晚上,福拉多和国家队领队还坐在从济南返回北京的火车上,此后还将考察10月3日和4日的中超联赛。在备战10月份资格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福拉多依然奔波于各中超赛场,目的就是寻找更多的新队员。福拉多说:“我会多到中超赛场寻找一些符合国家队条件的新人,不管是谁,只要适合国家队,大门就会向他们敞开。组建国家队,我不会为了换人而换人。每个教练的执教理念和思路有一样的,也有不一样的,我不会有个人的倾向,而是完全凭能力和状态说话。我不会对此前的国家队进行总结,而是用我自己的知识开始在国家队的工作,我希望大家看到的是一支全新的、让人充满信心的国家队。”

  福拉多把新一届国家队球员具备的素质分为态度、能力、责任、状态、信心等多个方面,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必须有着最为积极的态度,这是国家队最为起码的要求,也是换血必备的因素。北京国安的陶伟曾经出现在9月24日的27人名单上,由于受伤而缺席福一期集训,9月29日他伤愈并参加了中超联赛且状态很好,但没有出现在福二期集训名单中,其中就有“态度”的原因。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表示,从9月29日就能参加激烈的联赛看,陶伟的伤势并不严重,他应该到国家队报到,可能陶伟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哪怕到国家队不参加训练,也证明了自己迫切为国家效力的一种态度。在杜伊执教国奥队的时候,曾经有5名球员因为态度问题在国奥队消失,福拉多也一样看重态度,这是他重塑国家队的首要条件。

  在态度、责任、信心等没有问题之后,福拉多看重的是球员是否符合他的战术特点。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里强调的是短传渗透,需要脚下技术和意识比较出众的球员,这也决定了福家军的球员必然和朱家军有着较大的区别,肯定会有很多新的球员补充进来,一些以打控制球为特长而不太擅长朱氏“疯狗式战法”的球员受到青睐。福拉多在解释自己的执教和用人思路时说:“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是如果不控制好节奏,一味强调进攻就可能乱了,而且容易出错。进攻的时候应该考虑如何控制节奏,如何减少失误。比赛中要尽量采取短传,短传出现失误最少。”福拉多对杜震宇、王栋、肇俊哲等球员很器重,并对刘健、肖战波等人看好,就是因为重视他们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另外,还在竭力追踪和发现中超联赛中的新人,试图今后继续为国家队补充新鲜血液。

  福一期和福二期队员无变化只是代表了福拉多改造国家队的一种态度,真正的换血要等到10月21日、28日战胜缅甸进入

预选赛小组赛之后。福拉多和杜伊的观点一样:“只有战胜缅甸顺利进入小组赛,才能真正考虑打造新一届国家队的问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