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家军热身南美双雄陪练 奥运会前最后全面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2:22  沈阳晚报

  

杜家军热身南美双雄陪练奥运会前最后全面备战

  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为了给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前创造良好的备战氛围,中国足协已经与多家经纪公司建立联系,并于近日初步确定了2008年系列热身赛的重要一战,即将于明年6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国奥四国足球邀请赛,届时,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以及东亚劲旅韩国将有望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据相关人士透露,为了保证国奥队有足够的热身比赛锻炼队伍,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以及国奥教练组一直在积极联系热身对手,有不少国内知名经纪公司和经纪人与国奥队洽谈了比赛事宜。其中,国内一家知名公司有意恢复举办曾经在亚洲具有相当号召力的“

长城杯”。长城杯前身是中国足协组织的国际足球邀请赛,创办于1977年,1984年被国际足联定为A级比赛,是亚足联每年举行的重要比赛之一,其水平可与尼赫鲁金杯、泰王杯等著名赛事媲美。中国队在这项传统赛事上共获得4次冠军,不过,该项赛事在1989年后停办。该经纪公司负责人透露,在2008年奥运会前,将以长城杯的名义,组织由中国国奥队以及巴西、阿根廷、韩国共同参赛的四国邀请赛,而这一赛事也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可。

  中国足协某负责人表示:“奥运会对于

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个契机,如果能够借奥运会的机会将这项洲际赛事恢复起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肯定是件好事,另外,国奥队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锻炼队伍,因此,足协方面肯定会全力促成这次邀请赛。”

  据悉,这项重量级的赛事已经进入到实质性的筹备阶段,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巴西和阿根廷对于参加这次比赛非常积极,巴西方面已经明确表示接受邀请,并承诺将派出参加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出战,而阿根廷方面也已经基本确定来华参赛。

  根据计划,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前将在沈阳进行最后的备战,对于这次很可能在北京举行的四国邀请赛,国奥教练组方面非常高兴,主教练杜伊也表示,这对于国奥队备战奥运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同时,杜伊也承诺,届时,将会派出最强的国奥阵容与南美双雄一较高低。

  本报记者 刘淼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