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年底决定世界杯是否轮办 中国头号对手存有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23: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尽管布拉特一再暗示希望中国能够承办2018年世界杯,但残酷的事实是,仅从申办进展而言,中国早已远远落在竞争对手身后。由于布拉特早在2005年就宣布不成文的“轮办”机制在2014年世界杯时终止,起跑线上领先的除了属于亚洲的澳洲和海湾三国,还有摩拳擦掌的北美三大国和英格兰、荷比联盟两大劲敌。 

  布拉特一向出尔反尔,他在2007年2月伦敦会议时,曾经暗示2018年指派给中北美承办。但在4月接受BBC访问时,他又表示美洲大陆应该算成一体,这样轮办制的受惠者又变成亚洲。并且,年底的国际足联年会,将决定是否延续轮办制到2018年,那才是中国申办世界杯的真正分水岭。姑且不论目前轮办制的混乱,单就亚洲而言,中国遭遇的竞争对手,实力并不弱小。 

  澳大利亚曾主办2000年奥运会和2003年橄榄球

世界杯,加上2006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大赛组织经验相比尚未组织类似全球性大赛的中国绝不逊色。目前,澳大利亚申办委员会已经成立,一个旨在宣传申办的网站www.aus2018.com也正式上线。硬件方面,澳大利亚惟一的难题在于: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主办国只能有1座城市同时拥有2个世界杯球场,那么悉尼和墨尔本将肯定只有一个城市拥有2座球场。其他澳洲城市,规模上很难容纳至少7座超过4万人的球场。如何新建1个世界杯后肯定无法充分利用的球场,将是澳洲人的第一麻烦。  

  除了澳大利亚之外,中国还可能面临来自西亚的强劲挑战。2006年成功承办亚运会后,海湾国家对承办世界大赛的热情陡增。没有投入方面的掣肘,包括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在内,都有高层呼吁申办奥运会或者世界杯。和澳大利亚一样,阿拉伯人在硬件方面条件优厚。沙特拥有6座世界级球场,卡塔尔和阿联酋各有2座。为亚运会投入24亿欧元的卡塔尔,已经打算为世界杯投入翻倍的数字。加上沙特和阿联酋,三国的投入肯定超过100亿欧元。虽然6月的中东气温完全不适合足球比赛,但卡塔尔王储塔米姆早已表示,美国世界杯的地表温度与同期的海湾地区相当。何况,届时已经完成的海湾诸多人造景观工程,也将是世界杯招徕人气的重要王牌。 

  目前对申办热情最高的,是收购

利物浦失败的迪拜投资集团。按照他们的初步设想,阿联酋会寻求与卡塔尔和沙特联合申办,除了现有的10座球场外,还将新建4座球场。有多哈亚运会珠玉在前,加上亚足联中高层哈曼的鼎力举荐,阿拉伯人一旦出手,将肯定成为中国申办的强劲威胁。此外,因为布拉特失言在先,美国、加拿大、
墨西哥
、英格兰也都加入了战团。同时,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将组成“低地联盟”联合申办。这样,年底国际足联年会上,是否延续轮办制和轮办确定大洲,将成为事关中国申办的第一个生死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