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总两队转型为一队两组 红星兄弟连打造最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8:16  长江商报

  “一总两队”转型“一队两组” 国奥国足联合出击

  25日中午,杜伊从机场直接赶赴香河国家队集训基地,与“红星兄弟”福拉多胜利“会师”。作为朋友,两人相聚的时间很多。但作为中国国家队的总教练和执行教练,两人这次香河聚首意义非同凡响——从这一天开始,中国国家队就将在“红星兄弟连”的带领下亮剑。

  国奥国足合并出征

  种种迹象表明,“一总两队”模式目前正朝着“合二为一”的方向发展,而这也是足协所期望的。与缅甸的比赛,国家队可能会以国足国奥的结合体出现,实力将是最强的。

  按照对“一总两队”方案的理解,本应该是国足和国奥单独组队,统一接受总教练杜伊的指挥、调配。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奥队与国家队更像是“一队两组”。本次国足集训,周海滨、崔鹏、蒿俊闵等国奥适龄球员就被召入了队中。在上报亚足联参加与缅甸队世界杯

预选赛资格赛的50人大名单中也有不少国奥球员,而且他们也肯定将参加这场比赛,因为大名单就是杜伊最终敲定的。杜伊透露,10月17日,他将综合两支队伍的人员确定参加与缅甸队比赛的国家队名单,而国奥队也将会在18日结束集训,入选的球员将加入国家队进行最后的备战。

  今年联赛结束后,两队也将一起集中集训,只是在国奥队要转战长沙、广州等地与美国国奥队热身、国足奔赴西亚拉练时,两支队伍才会分开。随后,两支队伍还将会聚法国拉练。而出战明年2月6日首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国家队中将肯定会出现国奥队队员,而这一切,全部都是杜伊力荐福拉多的结果。

  战缅甸 选择强攻

  对于打缅甸队会采用哪种战术,福拉多表示肯定会采取攻势足球的打法。“对手实力不强,所以会以进攻为主。不过这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会采取很多方法。在现阶段来说,训练中我们强调进攻,之后我们会有更多准备时间,去研究不同的战术打法。”

  在这几日的对抗练习中,福拉多都排出了标准的442阵型,这也正是他确认的未来国家队阵型。福拉多和杜伊在训练中都反复强调队员要多加快进攻的速度,他们表示加强快速进攻、边路进攻,这和国际足球发展方向是一致的。不过福拉多也表示阵型不可能一直不变,“不可能每场比赛都一成不变,我会和杜伊商量。”

  按照福拉多的要求,国家队队员在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将解散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10月5日将在北京集中参加为期一周的军训,随后球员们将得到两天的休息时间。随后国家队将再次集中进行集训,备战10月21日同缅甸队的资格赛,届时杜伊将会亲自前往督战。

  福拉多钦点郑智

  郑智通过在英冠联赛查尔顿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已经打动了新帅福拉多,可以确定的是,这位曾经的中国足球先生将在下月接到国家队的征召,参加在广州的集训并备战10月21日和28日两场世界杯的资格赛。至于其他海外球员邵佳一、孙继海和李铁,目前还需要最后的讨论。

  福拉多在谈到海外球员的时候表示肯定会招入海外球员。在几名海外球员中,福拉多最希望郑智能够回国参赛,这也是基于目前郑智的状态出色。无论是董方卓还是孙继海、李铁,在目前的球队中都暂时未能得到上场机会,他们的状态不能真正确定。邵佳一虽然在

德甲联赛中出场,但替补的现实也不容乐观。除了郑智外,其他海外球员目前状态都不是很好,能否入围最终大名单也还要看教练组最后的决议。

  本报综合

  声音

  国脚:福拉多比杜伊强

  通过几天的训练,国足队员们对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有了直观的印象和初步的了解。从他们的言谈可以看出,福拉多已经开始为球员们所认可。

  “老头看问题很到位,一下就抓住了本质,他提倡控制球,但他要求控制球首先得从后卫做起,层层推进,这的确比较到位。”队员们对这位南斯拉夫红星名人堂成员表示信服。在谈到对福拉多的印象时,队员们都拿福拉多和杜伊进行比较,“以前对他没有多少了解,这几天通过一些细节我们感觉他是一位非常不错的教练。觉得福拉多比杜伊还厉害,但是实在不明白,既然有了福拉多,为什么足协还派杜伊过来,有些看不懂。”虽然福拉多通过训练让队员们开始接受,但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到来。

  南勇:男足别把自己当大腕

  国足在香河正式展开集训,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去了香河基地,在给国足队员的讲话中,南勇反问球员们,为什么女足在世界杯上输球却得到了掌声,而男足失利却没有掌声。

  在国足集训的第一天,国足领队蔚少辉就对队员们表示:“女足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男足学习,你们可以看看外界对女足的评论,没有骂声只有掌声。我们每个人必须放下姿态,做到知耻而后勇。”而南勇对球员们的讲话首先提到了不堪回首的亚洲杯,“亚洲杯失利后,我们一直在反思,但是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作风、意志品质以及精神面貌上。为什么女足在世界杯上,记者以及球迷送给女足的是掌声,而男足得到的却不是。”南勇十分严肃地表示,“不是哪个人就能够救中国足球的,谁也不能把自己当大腕,中国国家队不要没有奉献精神的球员。”亚洲杯的失利以及女足的掌声,已经深深的刺痛了国足。

  本报综合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