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就任国足新帅 执教宣言:福拉多先感谢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0:00  现代金报

  

9月14日,中国足协任命前大连实德队主教练、塞尔维亚人福拉多为中国男足国家队执行主教练 新华社发不出意料,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前实德主帅福拉多出任国足新帅,名分是“执行主教练”,执教合同为一年,福拉多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的第五任外籍主帅,这也意味着前南“兄弟连”一统国字号球队。由于福拉多的尴尬身份,新闻发布会的主角成了杜伊,不仅福拉多在发言中首先感谢杜伊,而且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毫不讳言:选择福拉多主要就是因为杜伊的推荐。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特约记者 崔恒亮)

  执教宣言 福拉多先感谢杜伊

  福拉多将会出任国足新帅,这早已不是秘密,此前他已经与中国足协就合同达成了一致,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只是履行程序。不过,“执行主教练”这一名分,已经将福拉多的尴尬地位暴露无遗,在发布会上,福拉多也是言必称杜伊,显得十分低调。

  在发表“执教宣言”时,福拉多一上来就先感谢杜伊,“任何一个教练担任一支国家队主帅,都是一个极大荣誉,担任伟大的中国队的主帅,是一个更大的荣誉。借此机会,向我的好友杜伊先生表示感谢,他很信任我。我想我们俩会共同努力,完成任务。”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与杜伊的关系时,福拉多回避了关于“傀儡”的质疑,而是一直将“合作”挂在嘴上。“首先,我们俩住得会很近,他是我前辈,我会很尊重他,从职位上说,他是总教练,我们应该更加尊重他。但是在工作中,不管是哪支队伍,我想我们会协商好,我们已经有过经历了,不管是一起踢球还是成为同事和教练,所以,我想我们会合作得很好。”他还特意提出,自己并不在意称谓是什么,“重要的是我得到了这份工作。”

  足协无奈 因为杜伊才选择他

  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足协负责人谢亚龙并没有出现在现场,副主席南勇作为足协的代表出席,这已经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福拉多在中国足协心目中的地位。

  福拉多并不是中国足协所看好的人选,在这个问题上,南勇毫不讳言,选择福拉多情非得已,“福拉多最终被聘任为国足主教练,我们是接受了杜伊科维奇先生的推荐,选择福拉多与整个国字号队伍组建模式有很大关系。”对于今后国奥与国足两队之间的关系,南勇给出了明确的定位,“未来国足、国奥将采用‘两队一总’的模式,这个方案的意思是由杜伊科维奇担任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总教练,担任国奥队的主教练,由杜伊统一调动人员,统管两队的资源,统筹两队的训练和比赛,确保以最佳的阵容参加最重要的比赛。国家队设执行主教练,履行主教练的职责,并作为国家队完成训练和比赛的任务。”他特意指出,福拉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率队进入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亚洲区十强赛。

  进入角色 先看联赛再谈履新

  就任国足新帅之后,福拉多并不会返回塞尔维亚,从明天开始,他将会赶到大连,观看本周末的中超联赛。按照足协的计划,由于世界杯资格赛临近,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将在本月24日、25日、26日进行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也就是说福拉多将在24日正式履行主教练的职责。

  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宣布中方教练组的构成,不过据记者了解,今明两天,足协将与福拉多就此事进行协商,很快就会公布人选。福拉多也谈到了自己的组队策略:“没有人能够是铁打的主力。在这支队伍中,需要竞争。同时,这支队伍中,我会给那些年轻的队员提供机会,中国很多年轻新秀已经冒了出来。”资格赛将面对缅甸,福拉多不敢大意,“不管什么样的对手要尊重。越是这样的对手,我们越要尊重。重要的是,队员们要认真对待,不能过于轻视。这样的对手,往往是非常头疼的。胜负就在此一举。”

  金口开河 福拉多是福多星?

  为期一年的合同,福拉多只能成为

中国足球的过客,但这一年的时间,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却至关重要,因为这一年的走势如何,将直接决定今后几年中国足球的前景。

  但是,福拉多并非国足主教练,而是执行教练,是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的下级,这种世界足坛独一份的个例,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又是一次新鲜的尝试。但是,此举极有可能成为一年后中国足球踩响的地雷,短期行为的危害极有可能在一年后显现。

  杜伊与福拉多其实和中国足协在走同一条钢丝,一旦杜伊奥运成绩不利,而那时正是福拉多一年合同到期,届时中国足协不得不再次走上重新选帅之路。足协给福拉多定的任务是打进十强赛,倘若福拉多不能完成这个任务,而杜伊又落败奥运会,足协又会向谁问计?

  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特约记者 寇国莹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