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连遭闷棍:下跌速度世界第二 海外集体消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4:30  北京晚报

  国际足联刚刚公布了7月到8月各国男足世界排名下降最快排行榜,结果中国队排在第二。同时,世界足球俱乐部最新排名也新鲜出炉,鲁能下跌了11位。大连和申花则因为外战成绩糟糕,没有挤进排行榜。再加上海外球员状态集体消沉,中国足球连遭三闷棍。

  下跌速度世界第二

  亚洲杯上小组没出线,中国男足的世界排名也是一气下跌了12位,国足在国际足联7月到8月排名评选统计表下降最快球队一个“奖项”的排名中,只落后巴拿马,列世界第二位。在关于这个“奖项”的排名中,国际足联清晰地列出了在全世界范围内月排名上升最快球队前三名和下降最快球队前三名的名单。在下降榜单上,巴拿马高居首位,名次由世界第57位下降到第71位,名次下滑14位,积分也下降了83分。排在第二位的就是中国队,从世界第73位下降到第85位,名次下滑12位,积分下降了61分。列第三位的是未能入围本届亚洲杯的朝鲜队,由世界第115位下降到第127位,名次下滑了12位,积分下降54分。在进步最快的队伍中,新科亚洲冠军伊拉克成为世界第一,由世界排名第80蹿升到第64,而积分也直升了76分。

  如此让人丢脸的“世界第二”再次给中国足球重重一击。

  俱乐部排名猛跌

  如果说国足成绩猛跌还可能是因为亚洲杯上成绩糟糕,有着偶然因素,那么俱乐部的世界排名就更能显示一个国家足球基础的好坏了。

  IFFHS索公布的最新

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是根据2006年9月1日到2007年8月31日之间的球队成绩计算的。由于今年鲁沪二队在亚洲战场上表现糟糕,上海
申花
也在联赛中表现平平,而且大连实德本赛季未获得参加洲际比赛资格,这让中国俱乐部的竞争力大打折扣。大连与申花落榜本次排名。
鲁能
也因为在亚冠比赛中名次出现了较大的滑坡,而比上次下滑了11位,只位列亚洲第八,退步了3位。

  在亚洲球队的名次中,叙利亚卡拉马依旧高居亚洲榜首,也是亚洲惟一一个晋升世界前100名的队伍。

  海外球员集体消沉

  如果说俱乐部成绩一再下滑可能还是因为好的球员都去了海外踢球,那么就再看看这些海外球员的表现吧。新赛季开赛,几乎所有海外球员都表现低迷,上不了场的、只能替补上场的、上了场却被主帅指责,这样的局面恐怕正是中国足球全面消沉的证明。

  目前看,海外球员中表现最好的就是郑智,在上周结束的英冠联赛第4轮的比赛中,他帮助查尔顿客场1比0击败水晶宫。除了他之外,其他队员都显得很被动,邵佳一刚刚被主帅指责,认为他比赛中不够积极。孙继海则再次落选了上周末的联赛16人大名单,他已经5轮联赛都没有进入正式大名单了。至于董方卓,他在预备队的比赛中跃然首发,但在第67分钟被队友布兰迪换下,因为他仍然没能进球。当然还有李铁,他现在已经回到了中国。另外就是一连串名字:于海、于大宝、石俊、高雷雷,都没有突出的表现,都还为自己的位置而努力。

  从国足到俱乐部,再到海外球员,中国足球这个金字塔无论是从顶部还是底部都显示出全面溃败的迹象。这真的是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如果中国足协再没有作为,再听之任之,那么未来的中国足球会给人留下更多黑色的记忆。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