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主帅候选人全是熟人 足协担心福拉多资历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9:58  半岛晨报

  外界都以为国足主帅内定为前实德主帅福拉多,没想到桑特拉齐却横空杀出,成为福拉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两名主帅候选人都是杜伊推荐的,杜伊本人的意愿更倾向于老友福拉多,但桑特拉齐的资历也足以打动中国足协。本周内,中国足协将从二人之间确定一人担任国足主帅。

  足协担心福拉多资历太浅

  杜伊强力推荐福拉多担任国足主帅。但在他推荐了第一批候选人名单之后,中国足协并不是十分满意,要求他继续推荐主教练候选人。无奈之下,杜伊推荐了与自己同样很熟悉的桑特拉齐。

  上周,杜伊将自己推荐的福拉多、可可托维奇等人选正式推荐给中国足协,福拉多也因此成为国足主帅的首选。但中国足协高层认为,福拉多在国字号执教经历上几乎是空白,

世界杯
预选赛
事关重大,中国足协并不满意这个名单,希望杜伊继续推荐更为合适的人选,桑特拉齐出人意料地被推荐到了中国足协。

  从资历上看,桑特拉齐明显比福拉多更有优势。桑特拉齐从1994年起开始执教南斯拉夫队,1998年又率队参加了法国世界杯。随后,他在1999年执教山东

鲁能夺得双冠王。后来他又执教过沙特、马其顿等球队。已经61岁的桑特拉齐除了年龄稍大外,无论是资历还是经历都远超福拉多,他对中国足球环境和亚洲足球环境甚至比福拉多更熟悉。

  本周与候选人首轮谈判

  本周内,中国足协将与福拉多和桑特拉齐两人进行初步沟通,然后开会研究确定主帅第一候选人,开始首轮谈判。

  在执教中国队的合同方面,福拉多不会有任何问题。之前杜伊已经与福拉多就此问题有过详细沟通,福拉多本人也通过中国媒体表达了愿意执教中国队的想法。如果福拉多排在候选人首位位置,那么他入主中国队将无悬念。

  而桑特拉齐是否能够接受中国足协开出的条件还无法判断。由于这个所谓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角色只是执行教练,必须听命于杜伊,个性很强的桑特拉齐是否能够接受这个条件还不敢肯定。另外,在关键的年薪问题上,福拉多似乎更符合中国足协胃口,2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桑特拉齐是否能够接受这么低的年薪,同样无法判断。

  杜伊的态度也很关键。虽然福拉多和桑特拉齐都是他推荐的人选,不过从配合默契程度上考虑,杜伊会更倾向于福拉多入主中国队。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