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春明有望救火 国足"改朝"已定"换代"人选未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刘春明有望救火国足"改朝"已定"换代"人选未出

  

刘春明有望救火国足"改朝"已定"换代"人选未出

  最后一次行使国家队主教练的职责,对过去近3年来的朱家军进行“盖棺定论”,昨天朱广沪在中国足协的内部会议上完成了这样的使命。在朱广沪正式告别国足帅位的同时,足协也在此次会议上敲定了新国家队组建的方针——“两队一总”。

  朱广沪正式下课

  昨天上午10点,身着黑色短袖衬衫的朱广沪出现在中国足协。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的朱广沪希望能留在新一届国足教练组的消息,朱广沪昨天明确否定:“那些都是传闻。”

  参加昨天会议的有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成员金志扬、马克坚、高丰文、戚务生、吴金贵、贾秀全等人。会议的第一项内容就是对亚洲杯进行总结,也就是朱广沪的述职报告。在会上,朱广沪承认了自己在亚洲杯上的失误,表示对于小组被淘汰负完全责任。

  虽然此前有过下课承诺和请辞行为,但在程序上,在述职之前,朱广沪依然是国足主帅。而在此次会议结束后,也标志着朱广沪正式结束了其国家队主帅的生涯。

  “两队一总”方案出台

  近半个月以来,在新国足如何组建的问题上,足协反复更改着方案。通过昨天的会议,国足组建方案也正式出台,“两队一总”方案正式确定。即国家队和国奥队拥有同一个总教练杜伊,国家队与国奥队将互相协调进行资源共享,这也是新一届国家队组建的大方向和原则。这也意味着新一届国家队要在杜伊的领导下组建新的教练班子。

  按照足协的计划,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将在9月末之前组建完毕。在会议上,教练委员会针对国足组建提出了几条建议,一是新任国家队教练应该由高水平外籍教练担任;二是队伍的组建形式应该确保08奥运,同时又要全力完成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的任务,不能顾此失彼;三是通过亚洲杯的总结,今后在球员选拔上应该制定标准,选拔有责任心、有拼搏精神的球员。据悉,在杜伊担任国足国奥总教练的条件下,会有新的外籍教练员入主国家队。

  刘春明有望“救火”

  昨天下午的会议主要议题是研究国家队新任主帅。对于选帅方向,教练委员会成员提出的意见是,首先得有带队打国际比赛的经验,另外,资格赛临近,新任主帅要熟悉现在国家队的球员,了解这些队员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尽管国足将聘请外籍主教练,但很可能在短期内仍由本土教练进行“过渡”。

  近段时间,关于国足新帅的人选有各种各样的说法,马林、高洪波、黎兵等年轻教练都曾被提及。据知情人士透露,曾担任天津泰达队主教练、现任国青队主帅的刘春明可能性最大。除了执教成绩不错外,据说朱广沪也对其大力推荐。另外,刘春明一直颇得足协高层的信任和赏识,在此前竞聘国青队主教练时,刘春明就曾是不二人选。因此,一旦洋帅在短时间内不能到位的话,刘春明很可能会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角色带队参加资格赛,充当救火教练。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