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奥运战略牺牲国足 "豪赌奥运"还以世界杯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3: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总局奥运战略牺牲国足"豪赌奥运"还以世界杯为代价
总局奥运战略牺牲国足"豪赌奥运"还以世界杯为代价
总局奥运战略牺牲国足"豪赌奥运"还以世界杯为代价

  在总局向中国足协施压推行中超改制的同时,国家队的组建问题也已初步有了答案。根据中国足协内部会议的意见,将以“国家队+国奥队”的形式组成“大国家队”,由现任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出任“大国家队”的“总教练”。今年10月份,“大国家队”将出战对缅甸队的两回合资格赛。

  围绕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中国足协准备了3套方案:第一方案是国奥队全面取代国家队,不再单组国家队,今年开始的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和明年的奥运会两项比赛任务都由国奥队承担。第二方案就是采用“大国家队”模式,杜伊担任总教练,由其推荐国家队执行教练。第三方案就是单独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另外再物色一名主教练。

  这三套方案里,前两套都是根据总局负责人意见而制定的,因此第三套基本上没有实施的可能性。而在中国足协和杜伊本人的协商中,杜伊拒绝了全部承担国家队和国奥队两项比赛任务的要求,只同意担任“大国家队”的总教练。杜伊强调,他只会承担奥运会的比赛任务,至于国家队在奥运会之前的比赛任务只能让执行教练去完成,他本人必须在奥运会结束后才考虑国家队的问题。

  在国家队的组建方式上,中国足协本来还想坚持自己的意见。但在总局同时抛出“中超改制”的炮弹下,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的问题上已完全妥协,现在他们只希望能在“拯救”中超赛制的问题上和总局作最后的斡旋。不能逃避的问题是,杜伊在明年8月份之前仍然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奥运备战上面,这样就很难确保“大国家队”的成绩。稍有闪失,“豪赌奥运”就将以影响世界杯为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