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过度抬高国奥=放弃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6:51  深圳晚报

      在参加预选赛的43支亚洲球队中,缅甸排第42位,仅仅高于东帝汶在FIFA排名中,缅甸排151位,在亚洲位列第26位最近10年中缅交锋一次,2004年阿里汉带队,在广州2比0击败对手

      因为“一切为2008奥运服务”,中国足球又一次改变了自己的运作模式,与足球成才的规律背道而驰;因为“领导要向上级交代”,中国足球又一次本末倒置,将“面子工程”锁定在一支国奥队身上。对不起,游戏不是这么玩的。亚足联在这个时候更改了规矩,“世界杯出线”毫不留情地向我们砸过来。洋帅?混编?双挑?一个错误的开始,怎样避免一个错误的结局?

      过度抬高国奥=放弃未来

      世界上没有一支国奥队能得到这样的重视;世界上没有一支国奥队能安排如此长时间的全球拉练。在

意大利、在荷兰、在巴西、在日本,国奥队是国家队的预备队伍,一般由国家队主帅或者其助手执教。在有比赛任务时,教练组从适龄的人才库里挑选出可以比赛的球员,在不影响俱乐部比赛的前提下临时组队参赛。于是,在世界各国的国奥队中,更多是才华横溢的即兴表演,而不是墨守成规的战术纪律。于是,20岁的梅西始终将俱乐部和国家队放在首位,甚至还没有参加过一场国奥队的比赛。

      中国国奥是在”低实力“、”高要求“的畸形对比下,走到今天这一步的。而这种畸形等同于制造了两个司令部。为了成绩,国奥队可以拒绝国家队征召,甚至要求国家队支援;而国家队竟然要面对未来一年没有新生力量的冲击,难道这还符合体育项目”竞争“的规律吗?

      奥运会重要还是

世界杯重要?奥运会进前四,大家面上有光。世界杯小组赛就被淘汰,中国足球将起码3年无事可做,并进一步在亚洲被边缘化——这已经不是孰轻孰重的问题,而是生死存亡的大事。

      混编,杜伊要的是“合同”

      事实已经证明,国家队中的大部分队员已经丧失了起码的进取心,而国奥继续沉缅于土伦杯这样的友谊赛更是毫无价值——所以,叫”混编“也好,叫”国奥+超龄“也好,在现在的形势下,以国奥队为主加上超龄球员打世界杯

预选赛,已经成为中国足协惟一的选择。

      杜伊不是拒绝了吗?非也。杜伊说的是”拒绝混编“,关键问题是”合同“。因为当初签的是”国奥队主教练“,如今就应该重新谈,以”大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重新签约,赋予杜伊有奥运会和世界杯成绩双重考量的同时,应把执教时间延长到2010年甚至更长——既然选定了,就相信他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