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以自我方式诠释四国赛 暗示失利远无想像中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0比1的失利没有让杜伊科维奇的脸上布满冰霜,相反5日赛后他一脸笑容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整个采访过程里,这种笑容一直保持在杜伊科维奇的脸上。显然他在用自己的笑容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四国赛的失利远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可怕。

  从到达沈阳的第一天开始,杜伊就在高喊着夺冠,但最终夺冠成为了泡影。杜伊说:“其实我喊出夺冠就是为了鼓励我们的队员,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里充满斗志。最终没能在比赛里拿下冠军,很对不起沈阳这里的球迷。”

  “疲劳”是这支国奥队输球的最主要因素,这里面既有身体上的疲劳,也有心理上的疲劳。杜伊说:“长期集训会给队员们的心理上带来一定的疲劳感,他们可能缺少比赛的欲望,这是我们今天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我们这一次的体能也出现了问题,队员们在比赛的下半场都已经跑不动了。我试图通过换人来进行一些改变,但非常遗憾的是,体能支撑不住的球员太多了,而换人名额是有限的。”对于队员们体能不佳的原因,杜伊说:“前段我们一直在集训和比赛,队员的体能消耗可能比较大。此次5天之内打3场球也对体能有很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场地比较松软,可能对球员的体能影响较大。”

  杜伊自己其实已经感觉到了来自球员当中的这种疲惫情绪,在

中国队与朝鲜队比赛的当天上午,杜伊出人意料地安排了一次临时训练,时间只有40分钟,而且只是简单活动。同样的举动,杜伊在法国土伦杯期间也曾经有过。他希望通过这种训练能够对球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进行刺激,杜伊说:“比赛时间太晚了,队员们白天应该动一动,所以我安排了一些简单的训练。”但让杜伊失望的是,当天晚上大部分球员仍然打不起精神来。

  在战术上杜伊也进行了最大程度的弥补。中国队在这场比赛里再次改打了352,原因是上一场与

日本队的比赛里中国队的中场严重失控,而失控的原因还是因为队员们在场上的体能有限,跑动不够。杜伊说:“今天之所以打352,就是希望5名中场能够在场上控制住对手,但在比赛里我们这一点做得不够好。”

  这一晚队员们的表现无法让杜伊满意,他说:“队员们在场上的自信心出现了问题,我不理解为什么在场上他们无法表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对于一部分队员在这次比赛里的失常表现,杜伊倒并不担心,他说:“现在这种比赛里我的主要目的就是挑选队员,给队员们表现机会,这样我才能知道哪些队员适合我的要求,他们需要这种比赛来不断进步。对于那些表现不佳的球员,有的人我不会再给他们机会了,而有的队员我则只会表扬他们。”

  输给朝鲜队的比赛里,现场的球迷开始对国奥队报以嘘声,一些球迷甚至喊出了“解散中国队”。对此杜伊表示理解:“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这次我们的表现不能让球迷满意,他们给我们喝倒彩很正常。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会发生这种事情,当球队的表现无法满足球迷的期望时,球迷自然会不满意。”

  人们都将此次测试赛的成绩与明年的奥运会联系到一起,但杜伊说:“此次比赛打得不好,成绩上很让人遗憾。但我们没必要为这个问题担心得不得了,只要到明年需要我们打出成绩的时候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