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资格赛抽签揭晓 总局青睐杜伊混编队迎战缅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8:40  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亚足联在吉隆坡总部举行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的抽签仪式。经过抽签,中国队在资格赛中的对手确定为缅甸队,双方将在10月8日和10月28日进行主客场淘汰赛,中国队将先打主场。对于这样的结果,可以说中国队是抽得一支上上签,不过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仍坦言缅甸队虽然实力不强,但中国队必须做好相应的准备。

  国足信心十足缅甸队期望爆冷门

  缅甸队目前的世界排名

  是151位,比中国队低出了78位;而在整个亚洲43个队伍中,缅甸队排名第42位。历史上两队交手的机会并不多,在国际足联的记录中,中缅两队在正式比赛中从未相遇过,只进行过两场友谊赛,中国队分别以5:0和2:0击败对手。

  在得知抽签结果后,国足的队员都表现出很乐观的态度,主力前锋韩鹏表示:“我觉得抽到这样的对手就不用再说什么了,实力上的差距应该不会对我们晋级产生障碍。”领队蔚少辉在认为双方实力差距悬殊的同时,也不忘给队员们打预防针,“以前,

中国足球阴沟里翻船的事不少了,这次不能再次发生。”对于即将与中国队交手,缅甸队也是信心十足。该队的巴西籍主帅马科斯·法洛帕就表示:“虽然中国队很强大,但是我们依然要创造奇迹。既然泰国队都能击败中国,为什么我们就不行呢?”

  总局青睐杜伊

  混编队有望迎战缅甸

  能够在首轮对垒缅甸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其实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不过,国足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主帅人选悬而未定。近日,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明确表态,希望杜伊能接手国足。有意思的是,杜伊曾在1996年-1997年期间担任过缅甸队主帅,不过在他带队期间,缅甸队成绩不佳,10场国际A级赛,4胜1平5负。而且还分别以1:7惨败给泰国、1:6惨败给印尼。如果真的让杜伊带队去迎战缅甸队,不知道他会给我们怎样的答案。

  除了主帅问题,另一个困扰国足的问题是到底以怎样的一支队伍去打资格赛。目前总局倾向让国奥直接取代国足参赛,对于总局的想法,杜伊并不认可,他表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目的和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用国奥队取代国家队是不合适的。”而不少国足球员也表达了相同的意见,王栋表示:“我认为还是应该由国家队打,

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青年队和成年队的区别是很大的。”相比之下,领队蔚少辉显得委婉了不少,“国奥队可以说还是一支青年队,用成年队打世界杯是对足球规律的尊重,毕竟国奥队有他们自己的任务。”而据记者了解,足协内部目前比较倾向于由国足、国奥组成混编队伍出战资格赛。

  早报记者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