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选赛中国队难题一箩筐 主帅对手均让国足头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6: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世界杯资格赛的对手出来了:缅甸队。如果换在10年前,中国足球根本不会把这样的对手当回事,即使是派出广东队为班底组成的球队也足以完成任务。但现实不一样了,国足的实力让人捉摸不透,水平也起伏不定,即使碰上看起来再差的球队似乎也有可能“翻船”。抛开这些因素不论,国足目前面临选帅、组队等等一系列难题,已经够足协的官员们头痛的了,而现在再把缅甸队放进天平的那边,考验必然加剧。

  缅甸队不比越南差多少

  缅甸队因为没有参加上届

世界杯
预选赛
,这直接导致了他们的世界排名很靠后。2004年,中国队曾经与缅甸队进行过一场友谊比赛,中国队2比0轻松取胜。最近3年,缅甸队与东南亚的球队进行了多场比赛,2005年他们两次输给新加坡队,但是2006年和今年他们却创造了战胜
马来西亚
和印度尼西亚队的战绩。

  尽管这样,缅甸队的水平仍然不可能很高,毕竟缅甸队所有的球员都是业余球员。中国队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5比1狂扫马来西亚队,从这个比分可以看出,中国队与东南亚球队的水平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对于缅甸队,中国队完全没有必要紧张,但是也必须有足够的重视,毕竟这样的比赛是不允许有一点闪失的。

   国奥只打资格赛最现实

  尽管国奥队不能代表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但以缅甸队的水平,相信派出国奥队也能战胜他们。

  虽然杜伊在沈阳曾公开表示自己不愿意既带国家队又带国奥队,但并不等于他不想带国足,毕竟率领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才是一个世界名帅的终极意愿。必须指出的是,杜伊对缅甸队非常熟悉。他曾经在1996年执教过缅甸队,尽管年代已经比较久远,但是对于对手的风格一定有清晰的记忆。可以肯定,预选赛资格赛中国足协完全可以选择国奥队去迎战,但在预选赛后面的比赛中,足协则必须认真进行准备。现在有种说法,为了让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足协很可能让国奥队去参加预选赛后面的比赛,以便获得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为奥运会进军四强打基础。如果足协真的做出这种以牺牲世界杯换来奥运会成绩的决定,那中国足协必须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来迎接球队一旦不能出线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必须尽快确定国足主帅

  谨慎和具备眼光的足协官员都认为,以所谓的混编球队(实际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球队)代表中国去参加预选赛后面的比赛肯定是不现实的。但如果足协要重组建国家队出战,那就必须在短时间内确定一名新的国家队主教练,现在这名新主教练的人选还没有眉目。刚刚结束的沈阳奥运测试赛已经让一些人对杜伊的真正能力产生了怀疑,而要把中国足球未来的命运交到他的身上,谁也不敢下这个注。

  另外,对于新的主教练来说也存在一个选拔队员的问题。资格赛后的预选赛有4场比赛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进行,这决定了新主教练存在从国奥队征调队员的问题。毕竟现在的国奥队中已经有不少队员具备了国家队队员的水平,这需要足协进行很大的协调才能保证两边都不丢。本报记者 张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