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奥运会一个都不能少 两套方案困扰足协决策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6:0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目前距世界杯首场资格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然而国足仍然面临主帅悬而未决,联赛赛程冲突等问题的困扰。将由谁来率国家队出征世界杯资格赛,这是目前摆在中国足协面前最大的问题。

  方案一

  杜伊率混编杜家军出征

  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程发生变化之后,这个方案是被提的最多的,被外界称为是救火的“一号方案”:让杜伊率领由大部分国奥队员和部分国家队的精英混编而成的大国家队出战10月份的资格赛,以及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到2008年8月份的时候,国奥队加上三名超龄球员组成的主力阵容应该有较大的进步。

  国奥从去年三月份开始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整整28个月的时间里,国奥参加的正式比赛少之又少,这显然对国奥的备战相当不利。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缅甸,让混编的杜家军出征理当问题不大,同时又能锻炼队伍,这的确不失为一个好的应急方案。

  再则,倘若要重新组建国家队,必然会再次出现国奥和国足抢人的现象。有了几次被国足抢人的窝火经历之后,杜伊终于坐不住了,放出话来:“国家队再抢人我就辞职不干。”这样强硬的话也让中国足协为难。

  没有系统的正式比赛,一些质量不高的热身赛的确不利于国奥队的成长,国家队惨败亚洲杯,让中国足协和总局相关人士不得不重新考虑国奥队的备战问题,在08奥运任务面前,任何人都马虎不得。如果足协和杜伊达成一致,让杜伊率领混编杜家军出征两场世界杯资格赛、3场

东亚四强赛、3场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这样具体的8场比赛应该是最好的备战计划。对国奥的提高也是有不小的帮助。

  方案二

  新主帅组建新国足出征

  毕竟考虑到预选赛的重要性,世界杯出线与否不是闹着玩的,让一支还不够成熟的国奥顶替国足出征世界杯的确比较冒险,况且杜家军至今并没有拿出非常让人信服的比赛成绩。四国邀请赛上对

朝鲜国奥的表现着实让人捏了把汗。而且,国奥下段时间还有拉练。另外,在一些人看来,08国奥队应该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坚力量,而不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留给中国队备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要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找到新主帅组建国足备战,对于中国足协目前的选帅进程来看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另外,11月联赛才结束,中间也没有间歇,10月份的预选赛显然要受到联赛的挤压。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熟悉中国足球和熟悉中国球员,土帅显然要比洋帅来得合适。但是随着土帅代表朱广沪在亚洲杯上的大溃败,土帅的选择基本已经被排除,洋帅成为唯一选择。在短时间内找到适合的洋帅,并且利用不多的中超联赛的比赛空闲时间做好国足的磨合,这个方案要实施起来困难重重。

  于华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