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资格赛中国遭遇缅甸 杜伊10年后能否故地重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寇国莹)昨天下午,亚足联在其总部举行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的抽签仪式,中国队被幸运地抽到缅甸队。

  按照赛程安排,第一阶段的资格赛将进行两个回合,中国队先主后客。亚足联规定的第一比赛日为2007年10月8日,第二比赛日为10月28日。不过,亚足联并没有将时间定死,给了各参赛队自由调整比赛时间的机会,如果不安排在亚足联指定的比赛日进行,对阵双方可以选择其他时间进行比赛,但必须在10月28日比赛之前进行完。

  虽然现在国足阵中无帅,但实力孱弱的缅甸队实在就像送上门的羔羊,根本就足以对中国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国足与其交手并不多,FIFA记录的中缅正式交锋的A级赛事只有两场,都属于友谊赛性质,中国队分别以5:0和2:0击败对手。最近一次的交手就是

阿里汉在2004年为备战德国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而同缅甸进行的一次热身赛,仅仅以2:0战胜对手。

  杜伊再续缅甸情?

  世界杯资格赛,国足抽中了如意的对手缅甸队,对于缅甸队,也许中国球迷并不熟悉,但国奥主教练杜伊肯定会勾起尘封当年的记忆。缅甸是中国队通向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路障,而对于呼声甚高的杜伊而言,是不是他接手国家队的第一个对手?

  在1996年,杜伊来到了遥远的亚洲,在那里接手了一支国家队,这是塞尔维亚人在执教生涯中不起眼的一段,在他的简历中甚至都一笔带过,但这是杜伊执教生涯中重要的一段,很难说他率领加纳在德国世界杯上的成功,没有执教缅甸国家队这一段历练和积累的功劳。

  现在,有一个玩笑越开越大,世界杯资格赛即将开打,但中国队竟然找不到主教练的下落,情急之下,足协只能想到将杜伊拉来当壮丁。但杜伊摆出一个“板凳理论”,就是一个屁股不能同时坐在两条板凳上,那样,国足国奥的活他一样也干不好。杜伊此言既出,人们都以为,杜伊即将绝缘国家队。

  但没想到峰回路转,除了来自民间的呼声,足协乃至高层更是认定杜伊将是国足主教练的不二人选,最新的传言是,总局领导将亲自同杜伊谈话,条件之一就是授予杜伊组建“大国家队”的权力,以国奥为班底,抽调几名超龄球员,来征战世界杯外围赛。足协的意思是这样既锻炼了国奥队伍,也照顾了2010年世界杯。但隐患也显而易见,以国奥为基本班底的“大国家队”一旦战绩不佳,谁也无法承担如此大的责任。

  沈阳四国赛刚刚打完,杜伊在足协和总局内部的呼声越来越高,大有将杜伊扶上马之势。但不管这是一个必然的选择,还是

无厘头的恶搞,杜伊一旦上了“贼船”就必然地骑虎难下了。

  (本报记者寇国莹)

  内幕

  日前,有消息称总局内部有可能直接插手解决国家队主教练空缺一事。让国奥队直接取缔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国家队队员对这种传言的看法是:“对于这种比赛,还是要依靠有经验的队员。”

  在中国队亚洲杯小组被淘汰之后,教练组内部也认为让杜伊过来不可能,“国奥的比赛任务很重要。”但也不认为国奥队有能力取代国家队,一名教练直接说:“小队员在很多方面都有差距。"

  对策

  杜伊入主带领混编队直接参赛

  本报讯(记者张磊)沈阳四国赛结束后,杜伊昨天返回北京,最近两天的主要内容就是中国足协以及相关总局高层领导研究国家队主教练一事。由于中国队在10月8日和10月28日的资格赛对手是缅甸,所以由杜伊带领国奥队加上若干名国家队超龄球员参加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尽管此前杜伊多次表示愿意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这一次相关领导再次出面试图让杜伊一肩挑,对于这种建议,杜伊仍表示拒绝,他认为这样对中国足球本身也是非常危险的。

  今天,前国家队教练组重聚北京进行亚洲杯总结会,但朱广沪由于身在国外度假所以无法参加。总结会之后,国家队教练组的使命彻底完成。新任主教练的定夺也将在近日浮出水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