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区资格赛三对冤家聚首 中国队对垒缅甸躲过一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南非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对阵球队揭晓,中国队也历史性地早早进入世界杯预选赛,10月8日主场迎战东南亚弱旅缅甸。缅甸的国际排名是第151,亚洲排名是第42,名列亚洲43强的倒数第二,资格赛对中国队来说是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国队应该感到幸运,如果碰到这一档次的越南或新加坡,已经崩盘的中国队都将出一身冷汗。汇集38支球队的亚洲区资格赛,可以说不是冤家不聚首,最有悬念的三场比赛是越南VS阿联酋、吉尔吉斯坦vs约旦和巴勒斯坦VS新加坡。

  越南VS阿联酋

  越南和阿联酋的比赛是资格赛里的焦点战,从国际排名上来看,阿联酋排名第106,越南排名第117,两队之间的差别并不大。虽然阿联酋队是今年海湾杯冠军,又有亚洲第一名帅梅苏掌舵,但在亚洲杯上,阿联酋人恰恰就是在越南翻船,首场比赛就0比2负于东道主,为小组出局埋下了伏笔。同时这场比赛的胜利也给越南人积累了自信和经验,越南队正是踩在阿联酋的肩膀上挺进亚洲八强,亚洲杯上的大仇阿联酋不可不报,但阿联酋能不能报一箭之仇还是个问题,资格赛主客场两场比赛,双方机会均等,越南河内主场的威慑力显然更大一些。对于大多数球队,资格赛都是顺风顺水,但阿联酋队却一不小心踩上了钢丝。亚洲杯惨败后梅苏大肆放炮,得以保留住了帅位,如果10月份趟不过越南这道坎,梅苏必将下课无疑。现在阿联酋可以作的工作是把亚洲杯上的越南功勋教练里德尔挖到海湾,近日不少海湾俱乐部频频向里德尔抛出橄榄枝,如果里德尔告别越南足球,越南队就好像断了一支翅膀,阿联酋将不战而胜。

  巴勒斯坦VS新加坡

  巴勒斯坦再次遭遇新加坡有点让人大跌眼镜,在去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上,两队一起和中国同组。新加坡是东南亚老大,近年来两度在老虎杯上捧杯,实力在亚洲杯上表现抢眼的越南和印尼之上,而且去年两回合的比赛也让中国队吃尽苦头,两回合0比1和0比0。新加坡队不是弱旅,但巴勒斯坦更是一支神秘的球队,去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巴勒斯坦在主场更是1比0战胜了拉迪挂帅的新加坡,不过由于巴勒斯坦无缘小组出线,放弃了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新加坡的比赛。这次新加坡再碰巴勒斯坦,主客场两场比赛很难预料。

  据悉巴勒斯坦队的近况比去年要好得多,6月份的西亚锦标赛上,打进半决赛的巴勒斯坦总共只输掉了两场比赛,对手是伊朗和

伊拉克。由于国内形势动荡,国家队常年在开罗集训,主帅依然是去年亚洲杯预选赛下半段上任的本土教练萨巴赫。巴勒斯坦还有一个杀手锏是“海归武器”,不少巴勒斯坦裔球员都在南美联赛效力,去年亚洲杯预选赛上球队就有三、四名金发碧眼的“南美海归”,老谋深算的新加坡主教练拉迪可能最不想碰到的就是巴勒斯坦。巴勒斯坦的主场也是经常变化,最终选在约旦安曼的可能性较大,这里的巴勒斯坦人众多,其实也相当于巴勒斯坦主场。守强攻弱的新加坡将面临严峻挑战。

  吉尔吉斯坦VS约旦

  根据最新的国际排名,约旦排在第98位,吉尔吉斯坦在第152位,双方历史上仅有的一次交手还是在2000年5月23日,当时约旦队在首都安曼的一场热身赛上2比0击败吉尔吉斯坦。不过时过境迁,当时处于上升势头的约旦队在2004年达到高峰后迅速陨落,今年亚洲杯的决赛圈都没有打进,如今老帅古海里已经下课,约旦足协一直在进行选帅工作,特鲁西埃曾是候选人之一,不过之后也没有了下文。在6月份的西亚锦标赛上,约旦队甚至负于巴勒斯坦,完全进入亚洲三流球队的角色。至于吉尔吉斯坦,“中亚虫”和约旦队同病相怜,也没有进入今年亚洲杯决赛圈。虽然球队整体实力不强,但是个别球员具有出众的能力,像头号射手库斯托夫在俄超联赛效力,风格颇像乌兹别克球星沙茨基赫。主教练鲍里斯曾长期在国内联赛执教,具有丰富的经验。两队之间的较量是以弱碰弱,最后谁出局都有可能。

  至于其他场次的资格赛,均是强弱分明界线清晰,强队当会师明年的24强战。(于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