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攻守均无序杜伊难辞其咎 国奥这种表现亚军不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7:48  城市快报

  [中国国奥0∶1朝鲜] 第7分钟,朝鲜队率先发难,他们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崔胜万突破国奥队防线杀入禁区,刘震理弃门出击,崔胜万巧妙地一拨然后推射远角,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朝鲜队的补射被刘震理挡出。国奥队随后的表现依然非常低迷,几乎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下半场,朝鲜队依然占有绝对的优势,第60分钟,朝鲜队前场发出界外球,经过两次头球传递之后,由队长车正赫头球破门,朝鲜队1∶0。失球之后,国奥队在场上依然形同梦游,多次险些被朝鲜队将比分扩大。整个下半场国奥队仅有可怜的两次射门,但是都没能取得进球。

  比赛毫无章法,纵然有裁判帮助,国奥队依然无法在沈阳四国赛上取得冠军。沈阳奥体中心虽然被命名为“新五里河”,不过这里已经不再是

中国足球的福地,现场球迷也发出了自己的怒吼:“国奥队解散!谢亚龙下课!”

  [裁判低级表现让球迷倒戈]

  先是博茨瓦纳公开表示对于裁判的不满,然后是

日本队主帅的某种暗示,裁判表现已经成为3支客队共同谴责的问题。事实上,派出中国裁判执法此次四国赛已经让客队心态上相当微妙,而裁判在3场关于国奥队的赛事中的某种倾向,无疑让此次四国赛减色不少。

  昨天和朝鲜队的最后一战,组委会依然派出了已经引起质疑的主裁黄俊杰,不过昨天引发争议的却是助理裁判。在击中一次门柱后,朝鲜队的攻势变得更加犀利,这个时候,裁判问题暴露出来。第10分钟,朝鲜队获得单刀机会,此时助理裁判示意越位,然而从现场慢镜回放来看,这次越位绝对是不折不扣的误判。3分钟后,国奥队姜宁也获得了单刀机会,根据观察,这次机会明显有越位嫌疑。双重标准引发了朝鲜队的愤怒,第25分钟,当朝鲜队的进攻球员再一次被吹越位后,球队主帅径直冲向了第四官员,其手势也相当明确,那就是希望将第二助理裁判换下。值得一提的是,当场上裁判此后做出不利于朝鲜队的判罚后,沈阳球迷都会发出一片嘘声,最后全场高呼“换裁判”。显然裁判的双重标准,不仅激怒了客队,也激怒了公正的球迷。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裁判的“纵容”不仅无法改变国奥队输球的命运,还影响了国奥球员的表现,球迷的倒戈更让球员心态失衡。上半时第31分钟,当李微一次停球失误后,他居然愤怒地将球踢到了场外。下半时第60分钟,在朝鲜队取得进球的时候,朱挺示意主裁判对方犯规在先,在愿望没有得到满足后,朱挺居然冲向了对方球员,一场纠纷险些由此引发。事实上,国奥队此次四国赛背负了很大压力,足协一直希望球队能够用夺冠挽回国足亚洲杯失利的不利局面。下半时,失望的沈阳球迷终于喊出了“下课”口号,但不是送给主帅杜伊,而是送给在现场观战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裁判帮助不了国奥队,而福地五里河也挽救不了中国足球。

  [攻守均无序杜伊难辞其咎]

  没能战胜日本国奥队,杜伊再次谋求变阵,将阵型变成了首战完胜博茨瓦纳的352。不过首场比赛的好运似乎没有延续,朝鲜队早就已经料到了国奥队的阵型变化,针对性的战术基本上制约了国奥队的发挥。整个上半时,国奥队的进攻威胁大大降低,除了姜宁的单刀机会之外,再也没有创造出更好的得分机会。反观朝鲜队则利用国奥队三后卫背后的空当,多次从这里找到了进攻机会。杜伊一度站在指挥席旁,其焦急的表情显然是对球队的表现不满,不过国奥自建队以来一直在苦练442阵型,此次四国赛就这么轻易放弃,多少让人有些不解。国奥队的进攻一度陷入了迷茫之中,在两个边路的突破被对手无情扼杀后,中路丝毫找不到进攻办法,只能凭借后场毫无目的地起球。在沈阳,国奥队和杜伊遭遇了信任危机,全场比赛,球迷几度将嘘声送给了毫无章法的国奥队,甚至送给了主场作战的陈涛。

  此前两场比赛,国奥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杜伊的解释是球员体力存在问题。事实上,从中朝之战来看,国奥队的问题并不那么简单,而是球队的整体战术存在缺陷,一旦对手制约住国奥队的边路突破,国奥队也就失去了往日的锋芒。更让人深思的是,国奥队在沈阳期间苦练定位球战术,3场比赛也获得了多次定位球机会,但却无法取得一个进球。陈涛和李微一直在交替主罚角球,但都被对方后卫轻易破坏,下半时陈涛主罚的角球居然又高又飘,激起了球迷一阵无奈的笑声。比赛最后阶段,谢亚龙脸色铁青,杜伊则一脸凝重,奥运前四的目标突然变得遥不可及。沈阳球迷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心情,“国奥队解散”这种喊声无疑是对国奥队此次四国赛的最好总结。

  本组撰文 快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申炜本组撰文 快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