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不争气裁判帮倒忙 输球又输人杜家军难求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特派记者 周维)在赛前日本队0∶1意外输给博茨瓦纳队的情况下,中国国奥队昨晚只要战胜朝鲜队,就可稳获四国赛冠军,可国奥不仅没有获胜,而且主裁判黄俊杰的“主场哨”还让国奥队丢尽颜面,就连现场的沈阳球迷也对他的行为给予嘘声。最终,国奥0∶1输给朝鲜队。博茨瓦纳队1∶0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和5万美元的奖金。

  输球又输人

  昨日,重拾352阵容的杜家军简直是一盘散沙,完全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后防线上漏洞连连。相反,朝鲜队却打出了特点和气势。开场仅7分钟,朝鲜队就给国奥一个警告:安哲学断球后晃过门将刘震理打空门。结果,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国奥侥幸逃过一劫。第17分钟,朝鲜队迎来了四国赛上的第一个进球,安哲学接队友右路传球头球破门——不过,这个进球被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

  下半场,国奥的被动局面没有改变。随着沈龙元抽筋下场,国奥的体能透支似乎到了极限。第60分钟,朝鲜队前场组织进攻,国奥门将刘震理出击没有打到皮球,车正赫头球攻空门中的,国奥0∶1落后。丢球后的国奥没有把心思放到扳平甚至反超比分上,而是开始他们恶劣的踢人表演。先是朱挺恶意报复朝鲜队的朴南哲,朱挺吃到黄牌后被杜伊换下场。比赛结束前5分钟,姜宁在对方门将扑到球的情况下起脚补射,结果伤到对方;随后戴琳又亮出鞋底飞铲对方球员,简直是输球又输人。

  裁判太偏袒

  本次四国赛,裁判全部由中方安排。结果,中国裁判孙葆洁和黄俊杰成了轮流执哨的主裁。国奥首战博茨瓦纳队,执法的是孙葆洁,随后迎战

日本队及昨日对阵朝鲜队,都是黄俊杰主吹。在三场比赛中,孙葆洁和黄俊杰的表现都有“主场哨”的嫌疑,全部受到对方主教练质疑。尤其是黄俊杰,国奥无论是对阵日本队还是朝鲜队,他都曾将对手的进球吹为越位。尽管越位的判罚是由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的,但主裁判黄俊杰在比赛中多次作出对国奥有利的判罚,引起日本队和朝鲜队的不满。有球迷认为,有裁判如此“尽心尽力”的帮忙,国奥不拿冠军都丢人。

  昨日国奥和朝鲜队的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朝鲜队的安哲学头球攻门得分,但面对这个好球助理裁判韩伟却举旗示意越位,黄俊杰也认定进球无效。场边,朝鲜队主教练李忠万及替补席上的所有人都显得很不解。中场休息时,朝鲜队还专门找到裁判交涉,但丝毫不见效果。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朝鲜队主教练李忠万没有提到裁判问题。谈到朝鲜队之所以能战胜国奥,李忠万表示是因为他们在比赛中正常发挥。有记者请他评价国奥和日本队之间的差距时,李忠万竟表示,国奥的水平略高于日本队。这样的回答也引起了全场记者的一片哄笑。

  声音

  杜伊说不出输球原因

  “根据场上的进程,朝鲜队完全应该赢得这场胜利,他们在每个方面都超过我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给予朝鲜队极高的评价。对于输球的原因,杜伊却说不上来,他说:“究竟是我们的能力比他们差,还是他们拼得比我们凶,我要分析一下才能得出结论。”

  本次四国赛前,杜伊就喊出了夺冠的豪言,他解释说:“我在四国赛前向外宣布我们要夺冠,这是为了鼓舞队员们。在平时的比赛中,我们都会打出10次以上的机会,但今天只有2次。看来我们今天踢得确实不好。5天三场比赛,队员们确实很累。再加上场地松软,不过这并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我发现一些队员在场上拼劲不够,我们教练组需要好好总结这些问题。我也会根据这些人的表现,考虑今后这些人的使用问题。”

  错过了自己率队以来的首个冠军,杜伊肯定是遗憾无比,他说:“没有给大家带来快乐,带来冠军的喜悦,我感到很遗憾。很明显我们踢得不好,没有让媒体和观众满意。不过,这只是我们备战奥运会的一场比赛,等真正需要时,这支球队就会变得很强。”对于陈涛的表现,他坦言国奥队长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今天场上的那个人并不是真正的陈涛,他之前有伤在身,休息了很长时间。”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周维)

   陈涛:我们落后了

  中国国奥队最后一场输给了朝鲜队,在家门口眼睁睁地看着博茨瓦纳队拿走冠军奖杯和5万美元奖金。赛后,国奥队队长陈涛承认现在中国足球与亚洲一些国家有差距,而他认为如果有机会,这批球员走出去才能尽快赶超。谈到输球的原因,陈涛认为,“朝鲜队的技战术已经走在我们前面了,我们的球员必须尽快走出去,才能进步。”对于赛前谈得最多的体能问题,陈涛并不认为是输球的主要原因,“身体疲劳绝对不是输球最主要的原因,我们有太多不足了。”

  和前两场比赛一样,国奥队本场比赛再次浪费了数次机会,特别是上半场姜宁的那粒单刀球,如果能把握住那次机会,比赛的结果可能就会完全不一样了。对此,陈涛无奈地表示:“朝鲜队今天确实打得好,场面上的控制我们也确实不如他们,而且我们在面对机会的时候却没有很好地把握住。”要想尽快解决国奥存在的问题,就必须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他说:“今天在技战术方面我们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我们需要向朝鲜队学习。最关键的是,我们的球员一定要出去,一定要感受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不足和落后。”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周维)

   杜家军征战史

  一冠难求

  虽说纪录的存在是用来被改写的,但是纪录之所以存在,就在于历史是很难被突破的。杜伊执掌国奥近10个月以来,率队征战了5种不同的会赛杯赛,稍显尴尬的是还从未染指过冠军,最好的成绩是夺得亚军。

  渴求冠军的杜伊在这次沈阳四国赛依旧未能如愿,在最后一战若击败朝鲜队即能折桂的大好形势下,还是被对手一球击败,眼睁睁地看着博茨瓦纳夺魁。国奥是役体能出现了瓶颈,把握机会能力欠缺的痼疾没有改观,在意志力更加顽强的朝鲜队面前,心态溃败的国奥无奈改写比分。

  多哈亚运会 新帅上任磨刀霍霍,可惜杜伊提出的四强目标最终化为泡沫。国奥在1/4决赛上遭遇劲敌伊朗队,加时赛被对手2∶2逼平,在残酷的点球激战中以7∶8落败,无缘半决赛。

  贺岁杯 在今年2月的贺岁杯赛上,首战凭借姜宁的世界波和对手的乌龙球,杜家军以2∶0完胜

澳大利亚国奥队取得开门红。可是在冠军争夺赛中,与米卢率领的牙买加国奥队在120分钟内互赠鸭蛋,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4∶5遗憾告负屈居亚军。这是杜伊执掌国奥以来收获的第一个亚军。

  土伦杯 国奥在今年6月的土伦杯赛上创造了新的历史,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在与法国青年队的争冠对话,栽在了加梅洛的帽子戏法上,三球落后的杜家军最后由于海扳回了挽颜面的一球。1∶3落败无缘冠军,杜家军获得了第二个亚军头衔。

  南非八国赛 夺得土伦亚军的杜家军马不停蹄地转战南非八国赛,最终成绩却形成鲜明的反差。除了首轮0∶0与东道主南非队握手言和外,其余三战皆墨。在最后的七、八名排位赛上,郑涛乌龙赠大礼,国奥一球负于科特迪瓦,排名垫底。

  (钟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