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队变阵自乱阵脚完败朝鲜 疲软国奥捡了个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3: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郭梁)日本队在一个小时之前刚刚输了球,只要能赢下朝鲜队,国奥队就能问鼎沈阳四国赛的冠军。然而,当昨晚国奥队最后一战以0比1这样的比分尴尬败北之后,赛前的一切美好设想像肥皂泡一样被击破了。

  前两轮连败的朝鲜队,从国奥队身上找到了自己需要的一丝荣誉,而国奥队首战击败的博茨瓦纳队,昨天1比0击败日本队后,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国奥队积分与日本队相同,凭借进球优势,总算拿了个亚军。

   赛前动作

  杜伊抓紧时间练国奥

  昨晚,国奥队就要迎来沈阳四国赛最后一战,可上午,杜伊却突发奇想拉着队员又训练了一阵。用杜伊的话说:“沈阳四国赛只是练兵,抓紧一切时间让国奥队员多练才是为长远考虑的根本。”

  按照惯例,比赛日对于球员们来说,至少一个上午都可以在闲暇中度过,但昨天,国奥队的队员们却在一早8时许得到了通知:9时30分球队要前往奥体中心外场训练。

  虽然这堂计划外的训练并没有太多的内容,只是以伸展活动和一些热身准备活动为主,但主教练杜伊却这样回答那些眼神中带着疑问的队员:“作为一支有着长远目标的球队,抓紧一切时间去锻炼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根本。而且,我相信上午的训练也会对今晚的比赛有好处。”

  赛场败招

  变阵,国奥队自乱阵脚

  最后一战之前,杜伊出人意料地又变了阵,面对同样依靠整体作战的朝鲜队,杜伊却拿出了首战对付博茨瓦纳队的352阵型。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杜伊的这一招显然是起了副作用,国奥队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已经阵脚大乱,整场比赛都被朝鲜队牵着鼻子在走。

  对于352的阵型,杜伊有着自己的理解,那就是加强进攻。然而,在攻守更加平衡,技术更加先进,身体力量一点也不吃亏的朝鲜队面前,杜伊的如意算盘彻底落空了。在朝鲜队一浪高过一浪的狂攻中,第59分钟,朝鲜队终于由队长车正赫头球敲开国奥队的大门。这粒进球成了全场的惟一进球。

  而防守漏洞百出的国奥队其进攻却无可圈可点之处。全场比赛中,只有上半时姜宁浪费掉的一次单刀机会,而在其他大多数时间里,国奥队除了目的性不强的边路长传,几乎再没有什么威胁对方球门的办法。

  博茨瓦纳队为国奥队“助威”

  战胜日本国奥队,让博茨瓦纳队意外地看到了夺取本届沈阳四国赛冠军的希望。于是,在昨晚中朝之战的看台,出现了博茨瓦纳球员为国奥队“助威”的情形。

  战胜

日本队让博茨瓦纳队的球员们兴奋异常,而让他们更兴奋的,是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只要中国国奥队不胜,那么冠军就属于他们。善于表演的博茨瓦纳球员显然不愿意浪费自己的好心情,集体坐在看台上当起了拉拉队。

  最终,他们的“助威”收到了最好的效果,中国国奥队硬是把眼看到手的冠军拱手送给了看台上“手舞足蹈”的博茨瓦纳队。

  

  赛后口水

  杜伊:国奥队拼搏精神不够

  赛后,杜伊并没有对自己昨天的排兵布阵做评价,而是表示比赛的各个方面均输给了朝鲜队,但到了真正需要的时候,国奥队会变得很强。

  阴沉着脸的杜伊首先说:“从场上的表现来看,朝鲜队的确应该赢得比赛,他们在每个方面都超过我们。”“今天的比赛,我们在创造机会方面比前两场差了不少,再就是,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拼搏精神。”

  承认了自身的不足之后,杜伊的嘴又硬了起来:“我想,我们不应该为这一场失败而过于担心,我把它视为是备战路上的一场普通比赛而已,当真正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队伍会变得很强。”

  

  朝鲜主帅:中国队强过日本

  输给了日本国奥队,却赢了中国国奥队,可昨晚,当朝鲜国奥队主帅李忠万评价这支中国国奥队的时候,却恭维起了中国国奥队:“我看了那天的中日之战,也经历了今晚的这场比赛,我觉得中国(国奥)队要强过日本(国奥)队。”

  谈到如何能够战胜中国国奥队的问题时,李忠万说:“我们对这场比赛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也是这次四国赛准备工作做得最好的一场,通过前两轮的比赛,我们对这支中国队已经相当了解,所以才会有针对性地做出了一些变化。”

  

  陈涛:对手确实在我们之上

  “朝鲜队确实无论在技术还是决心,还是球场上运用战术的能力上,确实都在我们之上。”昨晚,已经是全身汗透的国奥队队长陈涛由衷地说。一向以技术见长的国奥队队长,这次也彻底心服口服了。

  “输了这场球,我们实在没有什么借口,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在控制力、拿下比赛的决心,以及球场上的个人能力都不如朝鲜队。客观地说,朝鲜队已经走在了我们的前面,这也就要求我们在剩下的一年时间里,要不断从自身找到需要提升的地方,去努力提高。当然作为中国足球来说,还是希望我们这批队员能尽快走出去,到国外去锻炼提高,这也是一条捷径。”

  

  三言二拍

  输球可以,千万别输人

  输球,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尤其在距离真正大赛还有一年时间的时候,还是能够让人接受的,可在输球的时候还输了人,这就有点无法让人容忍了。

  客观地评价,昨晚国奥队在朝鲜国奥队的面前,体现出来的是完全落于下风的技术,完全落于下风的拼劲,甚至以往我们能够摆出来炫耀一下的身体优势,也在朝鲜队极其硬朗的拼抢之下荡然无存。那么,球场上的国奥队还剩下了些什么?除了急躁和有些“无赖”的铲球、谩骂,恐怕再也没有别的什么。

  其实仅仅技不如人也倒罢了,可为什么在球场上,我们的队员却总是要摆出一副“地痞”的样子?比赛当中,朱挺在被对方后卫放倒之后,尽管裁判已经鸣哨,可他仍然要上去推搡朝鲜球员一把,而其他队员,往往在跟对手一番拼抢倒地之后,嘴里也不干不净地嘟囔几句。这实际上也体现出了国奥队不成熟的一面,说白了,就是在输人。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队员们还不明白其中的道理:这些无谓的举动只会让对方小瞧,也只会让对方看穿我们急躁的心理变化,打得更为踏实,而裁判则可能举起更多的

红黄牌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