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胜朝鲜有望摘首冠 锋线面临大考验主裁再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3:20  北京晚报

  4分在手,净胜球比日本多一个,最后一战的对手还是此前一场未胜的朝鲜队。今晚8时的中朝之战,中国国奥队无疑面临着一个非常好的夺冠机会。亮出自己的本事,打出国奥的气势,拿个冠军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于情于理,国奥队今晚都会为了冠军而战。而中日之战留给球迷的两个最大遗憾能否,弥补锋无力的顽疾能否改观和裁判问题是否将再现球场也将成为比赛的焦点。

  获胜有望摘首冠

  自从去年10月接手国奥以来,10个月的南征北战中,国奥队的比赛场次相当惊人。除了欧洲拉练、意大利集训这样的长时间海外热身外,还参加了贺岁杯、土伦杯、南非八国赛等一系列锦标赛,收获了两个亚军。今晚,如果能够在家门口夺冠,对国奥而言将有特殊的意义。

  从朝鲜队的实力看,国奥要想轻易夺冠绝非易事。虽然目前国际排名只在第115位,但在亚洲足坛无人敢轻视朝鲜队的实力。极少参加国际比赛使得朝鲜队对大多数对手来说还相当神秘,而且高丽民族与生俱来的顽强拼搏精神也是享誉世界。在最近两次的洲际比赛中,朝鲜队表现都相当出色。德国

世界杯
预选赛
上他们奋勇打进亚洲区八强,而在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中,朝鲜目前也进入了亚洲区12强。国奥如想夺冠,除了必须击败对手外,还得指望博茨瓦纳狙击日本人。

  锋线面临大考验

  两场比赛下来,国奥队毁誉参半。进攻气势广受好评,但锋线破门乏力也备受非议。在董方卓、郜林缺阵的情况下,国奥目前仅有朱挺、姜宁和姜晨3员前锋,而杜伊显然对前两人更为倚重,朱挺和姜宁均打满了180分钟,可惜效果一般。朱挺缺乏一锤定音的气质以及姜宁频繁浪费机会的表现,都令人对国奥的得分表示担忧。

  综合朝鲜前两场比赛表现,该队延续了以往的风格,技术朴实无华,但拼抢相当积极,场上跑动的范围也相当大,是典型的意志型球队。和这样的对手交战,国奥面临的进攻压力也许更大。从目前情况看,国奥不能将得分重任完全押在锋线上,在中前场必须安排更多的攻击手,加强中场远射。

  主裁再次受关注

  从首场对博茨瓦纳赛后,对方主帅严厉炮轰主裁孙葆杰的执法,到次战黄俊杰引起的轩然大波,主裁判的判罚问题成了本届四国赛上引发争议最多的焦点话题。今晚又逢夺冠关键比赛,当值主裁无疑将承受巨大的压力。因为从赛程上看,日本对博茨瓦纳比赛先进行,如果

日本队大胜,国奥要想夺冠,难度无疑要增加不少。

  本次四国赛对于国奥来说,练兵意义远胜过成绩。因此,无论足协还是裁判,其实均无需过分在意结果。对球迷还是国奥来说,公正透明的比赛环境是最基本的要求。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