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未改逢日不胜尴尬 "寻枪"目标锁定鲁能锋线神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7:00  天府早报

 

  昨晚8时,在沈阳进行的四国足球邀请赛展开了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国奥队对阵老对手日本国奥队。国奥队在比赛中共获得16次射门机会,远远超过对手的9次,但最终的比赛结果还是令球迷郁闷的0:0。在昨天赛后,已有最新消息传出,杜伊对山东鲁能前锋韩鹏非常感兴趣,有可能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将其招入国奥。这名国足在亚洲杯上的头号前锋,能解决目前国奥队锋不利的现状吗?

  锋无力国奥逢日难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大打攻势足球,场上拼抢非常激烈。国奥队利用速度上的优势,通过两个边路多次威胁对手大门,朱挺和沈龙元先后获得单刀机会,但都操之过急没能得分。

  下半场比赛双方节奏更快,在前25分钟时间国奥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并且连续获得破门良机。先是毛剑卿射门滑门而出,接着赵旭日任意球击中横梁。随后国奥队员体能下降,最终双方0:0战平,中国国奥队也延续了对日本国奥队的不胜纪录。此战之后,国奥队积4分排名第一,如果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击败朝鲜队,就有可能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杜伊:陈涛让我失望

  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赛后表示,中国国奥队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反町康治说:“

中国队的发挥很不错,进步很大。但我们跟中国队不一样,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所以会尽可能让更多的选手参加比赛,我们也没有派出最好的选手。”杜伊对此反驳道:“即使他们的主力来齐了,我们也并不惧怕。”

  不过,杜伊对自己弟子的表现也并不满意,认为他们没有将训练中的东西展现出来,他还专门对中场核心陈涛提出了批评,“他发了五六个角球,却没有一个是质量高的,我很失望,把他提前换下场,就是因为他的表现让我忍无可忍。”

  韩鹏成杜伊救命稻草?

  从本场比赛来看,锋线上的朱挺和姜宁应是最为抢眼的队员,但同时,他们也是浪费门前机会的“大户”。得势不得分,无疑是国奥本场比赛给球迷留下的最深印象。或许,该是杜伊对临门一脚下狠工夫的时候了。

  赛后,打满全场的赵旭日认为没能把握住机会是错失胜果的重要原因。赛后杜伊也有同感,“是的,我们已经创造出了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和上场比赛一样,我们浪费了许多得分机会,我想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需要改进这一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锋线看似人才济济,但没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董方卓和郜林,和本场比赛的两大前锋朱挺和姜宁一样,都不是禁区射手的类型。显然,国奥的“寻枪”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韩鹏触动了杜伊的神经,但他会成为国奥锋线上最锐利的那把尖刀吗? 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