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没能“复仇”成功 杜家军让人看到希望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6:24  信息时报

  最终,杜伊没有让日本队输两次,不过,日本队也没能送给国奥队三连败。杜伊没有率队复仇成功,但是国奥队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去年8月,中日国奥队进行晋升国奥后的首次交锋,结果中国队0∶2落败,10月,两支国奥队第二次交手,中国队再度输了个0∶2。杜伊首次带队迎战日本队,“抗日”的重任落到了塞尔维亚老头的肩上。

  自从南非八国赛以来,一直罩在杜伊头上的炫目光环不见了。作为卫冕冠军,竟然连小组都没有出线,杜伊的神奇消失了吗?在意大利拉练期间,国奥队在几场比赛中也是乏善可陈,缺乏太多的亮点,由此不少人更是预言,杜伊的神奇已经过去,中国国奥队必须要开始面对现实了。然而,杜伊的好处就是他可以对于这些观点置之不理,在他的脑子里,可能就根本没有神奇这个概念,球队该怎么带还怎么带。

  亚洲杯期间,杜伊在嘟嘟囔囔,他抱怨朱广沪没有用好几名国奥大将,并表示从今以后不会再向国家队让步了。回到国奥队之后,陈涛、赵旭日、周海滨、朱挺理所当然地得到了重用。在

中国足球创造历史的福地沈阳,杜伊开始自己的正名之战。

  首战,杜伊运筹帷幄小试牛刀,2∶0拿下博茨瓦纳,报了在八国赛上落败的一箭之仇。次战对

日本队一战,对于杜家军来说至关紧要,因为这是一场复仇之战。杜伊没有像传统中国教练那样保守,跟他往常的作风一样,他放言:“战胜日本队!”比赛开场后,尽管场面上有点沉闷,但是国奥小伙子们一如既往的承袭了杜家军的作风——进攻欲望十足,斗志旺盛。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奥队渐入佳境,上半场尾端,国奥队的攻击波全面压倒了日本队,万厚良、姜宁、朱挺轮番在日本队门前发难。即便是到了下半时,杜家军的猛攻还在继续,攻击波一浪接一浪,尽管
中国队
屡屡在错失机会,但是国奥队的气势如虹,血性十足。最后时刻,朱挺还在拼命的突破。

  其实,血性是不用谈太多的疯狗,也不用讲太多的故事的。上场了,去进攻,去拼,这就是杜伊的足球。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任馨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