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家军难奈东洋“铁桶” 狂轰乱炸难换一粒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6:08  今日早报

  中国 0 : 0 日本

  杜家军难奈东洋“铁桶”

  早报讯 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曾在赛前说过,要用整体足球让中国队尝尝三连败的滋味,于是,我们在前30分钟见到了一支无所不能的日本队;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则在赛前表示,要用两连胜来报上任伊始连负对手的一箭之仇,于是,我们又在后60分钟看到了一支怀揣必胜信念的中国队。两相抵消,结果可想而知。

  昨天晚上,5万多名球迷赶到沈阳奥体中心,为参加四国赛的中国国奥加油助威。不过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杜家军最终没能攻破日本队的大门,双方0比0互交白卷。本轮过后,中日两队同积四分,中国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名第一。

  日本国奥先发制人

  “复仇”,这个词从四国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一直环绕在国奥身边。于是,当他们以2比0轻松击败博茨瓦纳,一雪南非八国赛惨败之辱后,接下来需要做的,仅仅是继续。

  虽然昨天的对手日本国奥队缺少了5名主力球员,不过杜伊依然不敢轻敌。比赛前还特意和所有队员一起看了

日本队首场与朝鲜队的比赛录像。

  不过说来也怪,即使是赛前准备得如此充分,上了场,国奥队员还是开始自乱阵脚。面对日本队流畅的短传配合,杜家军如同一群没头的苍蝇,球在哪往哪跑。

中国队球门前也一度险象环生,一次头球中柱,一次单刀被扑,如果不是运气帮忙,相信城门早失。

  对于球队上半场的被动,杜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了不满:“队员们似乎上来就有点怕日本队,放不开手脚,这也是大赛中是决不容许发生的。”

  狂轰乱炸难换进球

  顶过日本队的三把斧之后,速度和个人技术都明显占优的国奥队开始后发制人。两个边前卫毛剑卿和沈龙元频频利用对方边后卫转身慢的弱点,突袭日本队禁区。队长陈涛则利用娴熟的盘带制造了多次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

  不过,与讲究短传配合的日本队相比,国奥在配合的整体性上仍然需要多加磨练。在进攻中往往单兵作战,整个下半场空有无数次危险射门,却无一修成正果。与此同时,此前一直演练的任意球战术,在比赛中也没有发挥出来。

  “昨天我们演练定位球的战术,今天没有把握住是为什么?”杜伊赛后来了回自我解答,“我们确实在训练中专门对定位球的训练,也是训练的一部分,很多比赛是依靠定位球来得分的,但很遗憾,在比赛中定位球和比赛场地有关,掌握不好球,我相信这有原因,但不是借口,我不认可我们的队长在有五六个角球的情况下没有踢好,今天不是他的好日子。”(0411501)实习生 胡彦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