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变身绿茵场主角 黄俊杰未能帮助国奥战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杜伊说要改写历史,但他只做到了一半。在昨晚的沈阳四国邀请赛中,中国国奥队0比0战平日本队,未能改写最近三场不胜的局面。日本队5名主力没来,现场有5万球迷加油,但杜家军还是没拿下比赛。更为重要的是,国奥在90分钟内多次得到裁判的照顾,这直接为国奥胜出创造了有利条件。但结果还是0比0,一个其实输掉比赛的比分。

  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黄俊杰,助理裁判是刘铁军和周德铨。比赛还没进行到1分钟,日本队主教练反町康治就对黄俊杰的判罚表示不满,被警告后反町才悻悻地坐下。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反町还是多次忍不住起身抗议。

  有意无意之间,裁判对国奥队偏爱有加,这也给国奥队创造出不少前场机会。在对双方的相似判罚上,黄俊杰采取了双重标准。这带来的结果是,

日本队队员变得愤怒,他们动作越来越大;而国奥球员也在纵容之下变得不能控制情绪……

  第60分钟,队长陈涛被换下场,他1分钟之前甚至掌击对手,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日本队的愤怒在第81分钟达到顶点:国奥球员在对方禁区内踢倒日本球员后传中,姜宁差点破门。对此,日本队门将西川周作冲到黄俊杰面前抗议,结果得到一张黄牌。双方全场比赛定位球是国奥18次对日本队的6次,这本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定位球数之间的巨大反差也可以看出裁判的偏袒。

  赛后,在被问及“裁判表现如何”的问题时,反町康治首先无奈地苦笑,他扶了扶眼镜镜框:“大家就按着自己的感觉去写吧。”此外,反町康治在接受采访时处处露出讥讽和不满。昨天的比赛,反町康治换了6名首发球员,对此他解释说:“我们跟

中国队不一样,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这次只是练兵。尽可能让更多的球员得到锻炼的机会,这才是最重要的。现在不是最好的日本队,但大家都很努力。”反町康治还评价没有中国球员给他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没有在大好形势下拿下日本队,国奥球员很郁闷,跟他们一样郁闷的还有50348名球迷。由于种种原因,沈阳球迷希望国奥这次能战胜日本队,球迷们大都认为:“打平就是输!”但结果恰恰是一个平局。球迷从第一分钟吼到最后一分钟,又是人浪又是唱歌,但国奥的小伙子们最终也没能进球。看着日本队欢庆拼到一个平局,沈阳球迷神情落寞。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