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渐成国字号左路首选 一大瓶颈制约少侠刀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22:24  新浪体育
毛剑卿渐成国字号左路首选一大瓶颈制约少侠刀锋

毛剑卿渐成国字号左路首选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杜伊还是朱广沪,在他们的边路进攻战术体系中,毛剑卿都成为他们十分倚重的边路球员。在亚洲杯和四国赛中,毛剑卿都以其犀利的边路突破成为国字号的边路利器。本场比赛,毛剑卿在两个边路的左冲右突成了国奥进攻的策源地,不过攻强守弱的毛剑卿依旧暴露出体能不足的老毛病,第70分钟,毛剑卿再度被替换下。无论是在国足还是国奥,毛剑卿的体能似乎都只能支撑半场,这无疑是制约这位边路杀手的头号瓶颈。

  无论是上一场的352阵型,还是本场比赛的442阵型,杜伊对两个边路的强调都无以复加。在本场比赛之前,杜伊就在训练中重点演练边路进攻。在国奥两个边路的进攻战术体系中,来自上海

申花的毛剑卿和沈龙元承担了实现两翼齐飞的重任。从本场比赛来看,申花二将很好地完成了这一重任。

  国奥的进攻主要集中在毛剑卿和沈龙元左右两个边路,而这对申花组合几乎成了国奥前场进攻的两上策源地。两把尖刀令

日本队员防不胜防,只得采取犯规战术。第8分钟,毛剑卿非常漂亮地将球从菅沼实的脚下断下,后者不得已将毛剑卿拉倒。仅两分钟后,毛剑卿带球沿左路突破,一个快速转身往禁区里突,青山隼无奈下将他拉倒,国奥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但陈涛主罚的任意球打后点稍远了点,没有人能接应到。

  除了插上突破助攻,毛剑卿的射门亦极具威胁。第51分钟,陈涛在中路一记非常有穿透力的传球直塞左路,皮球穿过两名日本后卫脚下,毛剑卿得球后稍做调整推射,皮球紧擦着右立柱滑出底线!这是国奥此前最有威胁的射门。

  毛剑卿的特点便是攻强守弱,在首场比赛后毛剑卿也点评了这一特点。喜欢突破助攻,而这些得需要足够的体能保证,毛剑卿的弱点恰巧出在这里。无论是在国足还是国奥,毛剑卿都只能闪耀半场,一到下半场,这位边路杀手便几乎揠旗息鼓,体力不支之后便是动作变形,犀利的突破也几乎消失。正是这样,无论是朱广沪还是杜伊,都在下半时无奈作出换人调整。本场比赛第71分钟,毛剑卿就被王晓龙换下。缺少这样一位边路利器,国奥左路威胁也逐渐减小,从第75分钟开始,国奥的攻势逐渐减弱,赛后赵旭日在采访时也直言国奥的体能出现问题。

  实际上每名球员在比赛场上都会遇到体能问题,但优秀的球员总明白如何合理地分配体能,从而在90分钟甚至120分钟的比赛里依旧保持旺盛的战斗力。看来,国奥队如何解决体能瓶颈,不仅只是训练中的问题,更是杜伊如何提高全队技战术水平的问题。(大海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