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关注朱广沪新动向 主动辞职仍表态不离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目前中国国家队选帅成为瞩目的焦点,但朱广沪的去向依旧成许多媒体关注的对象。今日法新社以《饱受攻击的中国国家队主帅正式辞职》为题报道了朱广沪正式提交辞职信的消息。

  饱受国内舆论批评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终于作出决定,日前朱广沪已正式向中国足协提交辞呈,宣布辞出主教练一职。朱广沪在兵败亚洲杯后,最初的态度仍是不希望退出。但在国内舆论持续的压力下,以及中国足协决定寻求外教的决心已定,朱广沪最终做出主动辞职的决定。在上周,朱广沪还声称:“我没有完成既定的任务,对不起国内球迷,也有负足协领导的信任,我再次向全国球迷道歉。”

  随着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上以0-3惨败于乌兹别克斯坦小组出局后,这个战绩震惊了中国国内媒体,甚至有家报纸用“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侏儒”来形容朱广沪。在小组赛后,朱广沪声称为失败负全部责任,但他拒绝下课,“我不会离开足球。”在朱广沪的辞职申请中,他澄清了一些传闻,并坚定地声称:“暂时的挫折不会击败我,我永远不会离开

中国足球。”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几天后的一次教练委员会会议上,朱广沪将正式宣布下课。据悉,中国国家队领队蔚少辉透露朱广沪的继任者将肯定是一名外教。蔚少辉说:“我们将肯定聘请一名外教,这是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但是朱广沪的下课也将肯定按一定的程序,一切将按当初签定的合同来办事。”

  与此同时,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目前也被排除了中国国家队主帅的候选人之外,因为杜伊本人目前的重点仍是明年的奥运会。杜伊自己透露:“我肯定不会带国家队打今年十月份的资格赛,我不可能同时兼任两项工作。”不过杜伊也多次强调他对国家队帅位非常感兴趣,不过是在奥运会之后,“就个人而言,我非常希望能成为中国国家队主帅,但在目前,我的工作是打好奥运会。”(大海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