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帅历史精彩回顾 朱广沪已经向足协递交辞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4:09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高丰文 关键词: 任命

  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男足1/4决赛中,中国队0:1负于泰国队,没能进入四强,时任中国队主教练高丰文因为没有实现赛前夺取北京亚运会男足比赛金牌的承诺,其执教中国队的使命就此终结。

  徐根宝 关键词:竞聘

  高丰文下课后,中国足协决定由国内年富力强且具有一定执教经验的教练员竞聘中国队主教练。这次竞聘于1991年初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进行,由于李应发、刘国江、戚务生等教练无意染指中国队主教练帅位,因此准备相对充分的徐根宝最终成为本次竞聘的获胜者,并出任中国队主教练。

  施拉普纳 关键词:外教

  1992年初,徐根宝统率的国奥队兵败吉隆坡,他的中国队主教练职务也因此不了了之。德国人施拉普纳的到来是上海

大众汽车公司与中国足协合作的结果。当时由大众公司出资,中国足协负责选帅,大众方面的唯一要求是,这名外籍教练必须来自德国。中国足协选帅负责人在听取了当时在德国踢球的古广明的介绍后,最终选择了施拉普纳。

  戚务生 关键词:扶正

  中国队兵败伊尔比德后,施拉普纳的执教受到质疑,戚务生成为中国队执行教练。在取得1994年广岛亚运会男足比赛银牌后,戚务生被扶正。此时,中国队主教练的人选确定再次回到组织任命的轨道上。

  霍顿 关键词:民意

  霍顿入主中国队源于他1997年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前曾为中国球员讲解战术。兵败十强赛后,中国足协就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人选向球员征求意见时,球员们大多倾向于霍顿,因此对于霍顿,中国足协选择了听取民意。

  米卢 关键词:点将

  米卢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缘于体育总局某领导的点将,在与米卢经过多轮谈判后,米卢最终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对于中国队主教练的选择基本属于认准目标后直接与对方沟通。

  哈恩 关键词:海选

  米卢之后的选帅则呈现出“海选”的态势,哈恩便是中国足协“海选”教练的结果,当时中国足协的选帅小组在法国、荷兰等国与多位教练进行了接触,最终确定了哈恩。

  朱广沪 关键词:教练委员会

  在哈恩下课后,中国足协重走选帅路,一个名叫“教练委员会”的机构出炉。在一致认为应该启用国产教练后,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