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预计首发:战日本重拾4后卫 吕建军有望回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日本国奥队,面对这支曾经两次战胜中国国奥队的老对手,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还会采取第一场的352阵型吗?虽然杜伊在赛前直言这个问题自己无可奉告。不过,种种迹象表明,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杜伊的主导思想还是以稳为主,这样国奥队将重新启用一直习惯的442阵型。这样在中场将撤掉一名后腰,增加一名中后卫。而被调整的人员则有可能是赵旭日下,吕建军上。

  第一场比赛为什么会突然采取352的阵型,一名教练组成员透露到:当时老头的想法就是要抢攻对手。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当然一定要争取胜利。如果我们连第一场比赛都拿不下来,要夺冠也就非常困难。虽然我们之前以0:4负于对手,但是毕竟那时候我们缺少好几名主力球员,像海滨、小毛他们这次都回来,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对手这次的体能肯定不如我们,他们直到赛前才赶到。所以我们可以少安排一个后卫,增加一名中场球员。

  但是,第二场打日本就不一样了。首先

日本队的实力并不在国奥队之下,其次国奥队在经历了第一场的体能消耗之后,已经不可能像第一场体能那样好,加之经过第一场比赛之后,发现沈阳奥体的场地非常软,跑起很累。第一场比赛之所以把毛剑卿、沈龙元两个边前卫率先换下来,就是因为他们两个在边路的上下跑动距离太多了,不仅要负责进攻,有的时候也要回来参与防守,从这一点看,第二场也不可能只安排三名中后卫,那样的话,边前卫的压力就太大了。“对手不同、打法不同,我们也要适时改变,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应该会重新打四后卫,增加一名边后卫,如果不出意外,老头在明天的准备会也这样宣布。”一名队内人士说。

  如果进行调整的话,将谁上谁下呢?对此,国奥队内的普遍观点是,上场最后阶段把吕建军派上场,就是让大白适应一下比赛气氛,之前他也一直是主力右后卫,而且有拼劲、体能好,正常的话应该是吕建军来打右边后卫。这样一来,中场就要减少一人,从上一场的5名中场球员来看,毛剑卿和沈龙元发挥都很出色,陈涛是一队之长,又是定位球的主要主罚者,所以只能在周海滨和赵旭日之间进行调整。但是具体是哪个人下,这个肯定是杜伊来决定了。“其实他们谁打这个后腰,都有一定的道理,海滨比较全面,尤其是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现在越来越成熟,很有大将风度。赵旭日有一定的冲击力,还有一脚远射,也有自己的特点。不过从上一场杜伊在领先之后把陈涛、海滨换下来,应该说有让他们保存体能的想法,所以可能海滨打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一位教练样这样分析到。

  由于国奥队从组建以来一直都是打的442,这些人员也长期在一起磨合,所以教练组认为,与日本队重新启用四后卫的打法,并不会有任何配合上的问题。

  预计主力阵容:

  前锋:朱挺、姜宁

  中场:毛剑卿、陈涛、周海滨、沈龙元

  后卫:苑维玮、戴琳、万厚良、吕建军

  门将:刘震理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