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亲情按摩是最佳放松方式 一句玩笑把家长逗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1: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清报道

  “杜伊主教练果然说话算话,他确实是个负责任的好教练。”“是啊,把孩子交给这样的教练我们放心!”这是两天前参加沈阳市政府给国奥亲属后援团举办的盛大酒会上,队员家长们之间的对话。看来杜伊这招“亲情牌”打成功了,吸引了媒体的眼球,掳获了家长们的心,更重要的是,这张亲情牌的确为国奥队员带来了很大的改变。 

  杜伊疼爱球员是尽人皆知的,他不止一次公开为球员辩解犯错的原因,乞求媒体对他们宽容,同时为他们争取人性化的待遇。在多次带队到海外拉练后,他越来越感觉到自己不能只说不做,要为孩子们争取一些实际的东西。 

  转战非洲和欧洲大陆已经一个多月的国奥队员们已经处于崩溃和狂躁的边缘,如果不让他们放下心中的压力,不仅对比赛成绩有影响,国奥队未来的吸引力和杜伊的威信也会大大下降。每逢国奥队长期集训接近尾声的时候,杜伊的心都开始悬着,作为教练他心里很清楚足球运动员们所能够承受的生理极限是三个星期,过了这个期限,队员们要么麻木要么抓狂,要么消沉缺乏斗志。实际情况表明,国奥队在

意大利集训结束前的几天,连续发生了吕征和贾秀全、陈涛和张晓彬等冲突事件,训练中小的摩擦和磕碰更是不断,这等于给杜伊敲了一个警钟,如果不想办法给队员们“灭火”,冲突继续升级下去的话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  

  在离开意大利之前,杜伊每次跟谢亚龙的越洋长途中都会谈到“用亲情安抚队员们疲惫心灵”的话题,他还谈了很多自己的忧虑和设想,希望引起中国足协的重视。虽然在外人看来,沈阳的四国赛只是一次中国国奥队的备战征途上的系列热身赛之一,但实际上远不止如此。这是奥运会开始前首度到主场来打的“垫场赛”,无论是从迷信还是从现实的角度来说,杜伊和足协对这场比赛的态度都相当重视。谢主席在听取杜伊的意见后,当即表态要助杜伊完成心愿,让所有球员都带着好心情,在未来的比赛中竭尽所能。于是才有了亲友团的出现。 

  其实除此之外,杜伊还觉得仅靠亲情远远不够,他考虑更多的是俱乐部那关也不能忽视。由于今后国奥队在征调人员方面还要靠各个俱乐部大力支持,因此这次得沈阳四国赛期间,除了邀请球员的亲友团之外,杜伊还特别叮嘱,把俱乐部老总们也请了来。如果放在“和平时期”,杜伊的这次建议带来的影响不会有太多特别意义,但在

中国足球低谷,杜伊的举动无疑会让大家看到一些中国足球的光辉一面,总算还有点人情味儿。国家队兵败吉隆坡后,外界声讨的声音整齐地对准了足协,这个时候能让国奥热闹一把,把目光都吸引过去,无疑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当然,最终受益的还是国奥的队员们,而这次给亲友团的待遇也相当不错,并没有让他们来去匆匆,而是给了他们充足的时间跟孩子们接触。自从家长来了之后,杜伊把平时晚上10点必须回房的命令延长到了11点,因为国奥队的晚餐在9点开始,要是队员为了抢着在10点前跟家长见上一面而不好好吃饭的话,那还不如让他们好好吃完饭然后再踏实地跟父母聊上个把小时。杜伊说:“无论什么样的治疗,都比不上像这样的‘亲情按摩’。”   

  看到队员们高兴,杜伊也感到了由衷的快乐,更加不肯放过这个鼓舞士气的好机会:“2008年的时候,国奥队一定会拥有更加盛大的宴会,如果你们想要参加的话,就让你们的孩子现在就开始努力给你们‘买’票吧!数量有限,欲购从速哦!”当翻译蒋晓军用一种很调皮的口吻把杜伊的话翻译出来后,把家长们都给逗乐了。玩笑说过之后,杜伊换了一种很郑重的口吻嘱咐各位家长要在平日里多关心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在他们到国外拉练给国内打电话不方便的时候,家长更是要主动跟孩子联系,跟自己一起把每个队员的训练和生活的细节都照顾到,让队员们能够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