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大林:朱广沪不会撤职 中国女足实力待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5: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孙喜保)中国男足主教练更换的问题最近被一些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在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的新闻发布会上,副局长崔大林向媒体澄清,中国男足主教练朱广沪不会被撤职,体育总局暂时也没打算为男足选洋帅。女足方面虽然训练情况不错,但还需要经受女足世界杯的检验。

  “男足令人痛心”,面对着男足亚洲杯首轮出局的糟糕战绩,崔大林说。但他强调,中国男子足球水平上不去,原因很多,包括体制、机制和训练等多方面,“教练的排兵布阵只是技术层面的因素。”对于中国男足目前的局面,“领导上是负有责任的。”

  自从7月18日中国男足止步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后,作为主教练的朱广沪就陷入被更换的舆论漩涡。前一段时间甚至有媒体称,中国足协将要在8月中旬启动“选帅计划”———再次寻找洋帅带领中国队参加即将开始的下届

世界杯
预选赛
,甚至有媒体列出了特鲁西埃、奥西姆等具体的候选人。对于这个问题,崔大林予以了否认,“我没有听说这件事,这是一些媒体的故意炒作。”崔大林明确表示总局不会撤朱广沪的职,“为什么要撤掉朱广沪?我们不能一输球就更换主教练。朱广沪与足协有合同,亚洲杯打不进四强他会主动辞职。”

  相比于男足的境遇,

中国女足在多曼斯基的带领下日子要好过得多。自从4月末瑞典人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以来,中国女足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不错。对此,崔大林表示,“女足在这一段时间的训练不错,凝聚力比以前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崔大林也认为中国女足能在前一段时间不断取胜,对手实力较弱是一个重要因素。“总体来看,中国女足目前还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年轻队员在水平上还有不小的差距。球队虽然有进步,但不能对他们期望太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