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不满国足征用球员 直言再次强行抽调将选择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07  辽沈晚报

  四国锦标赛首战博茨瓦纳,主帅杜伊放弃了他上任以来沿用了9个月的442,排出了一个面目一新的352阵容,人们不禁要问,这究竟是杜伊的深思熟虑还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从本场比赛看,杜伊的变阵是酝酿成熟的,可谓胆大心细。为防患于未然,杜伊首先在防线的身前增加了赵旭日这样一名防守型中场球员,赵旭日是一名能攻善守的中场大将,在此要位安排这样一员大将,既能增加攻击的突然性又可增添一道防守屏障,可以说是一举两得,这也给杜伊的352添加了一道保险锁。

  实战证明,赵旭日的中场调度有效地延缓对方进攻,减轻了本队后防的压力,而且也令国奥中场人数占据优势、有效地控制住中场,即便是对手在中场也安排5人,国奥队的中场人数也不落下风。

  不过,这次以胜利结果告终的变阵也并非完美无缺。在边路防守上,国奥队做得还不够好。赛中,博茨瓦纳多次利用球员的技术优势在两个边路威胁国奥队球门,不论是戴琳还是万厚亮,在新位置上都没有表现出过人的能力。

  当然,变阵352还不是杜伊的最终底牌。杜伊明确表示:“国奥队不能再无原则抽调球员支援国家队了,我不可能再让步了,否则我带领的国奥无法保证在奥运会上完成任务。如果届时还出现国家队从国奥队抽调人员的情况,那么我只能选择离开!”

  如今亚洲杯结束,国奥自然成为工作的重心。对于国奥的组建,目前还在杜伊的计划之中,他还在不停地选拔球员和观察超龄球员。超龄球员的问题要等到明年1月份最终定夺。也就是说,按照杜伊的计划,明年1月份国奥的框架结构才基本组建完毕。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