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 我们要还日本一个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4: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顾晨沈阳报道

  “虽然拿到了一个三分,但是在比分上还没有完全复仇。”凭借沈龙元和姜宁的两个进球刚刚赢得一场还算酣畅的胜利,但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仍然意犹未尽。因此,当日本记者提出“面对此前两连败的对阵历史,中国队如何应付下一场和日本队的比赛”时,杜伊毫不犹豫作答:“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我们要还你们一个两连胜!”

  为了能够在主场取胜博茨瓦纳,一洗不久前在南非八国赛上0比4落败之耻,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下了一番功夫。在深入研究了对手的战术体系后,他认为对手在中场布置重兵,防守时又以532阵型为主,因此必须对中国队的阵容进行改造。减少一名边后卫,增加一名后腰,国奥队首次使用352阵型,相当程度上遏制了对手的战术发挥。对于首次正式运用352阵型,杜伊认为队员的理解很不错,“理论上说352比442更注重进攻,但那毕竟是纸上谈兵,所有的阵型都要应付不断变化的局势。足球场上的局势千变万化,我们改变阵型也是针对对手的特点出发。”

  十几次极有威胁的进攻,两粒干脆的进球,国奥队终于在家门口完成了报仇的重任。这样的结果让杜伊满意但并不满足。“我们应该赢得比赛的胜利,但其实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杜伊说,虽然拿到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三分,但是,“在比分上我们并没有完全复仇。”当然,这是塞尔维亚教练的玩笑之辞。

  针对比赛的过程而言,杜伊认为球队在上半场“出现了一点体能的危险”,因此下半场更换队员,更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节省体能,“所以下半场我们比对手更有体能优势。当然对手旅途劳累,时差也没倒过来,这是我们都能理解的问题。”

  虽然这是一场对博茨瓦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但全场的高潮居然出现在两位日本记者的提问之后。日本记者向杜伊发问:“此前

中国队已经连续两次输给
日本队
,中国队将如何面对下一场同日本队的比赛?”首轮中日两队各取三分,下一场交锋无疑将是本次四国赛的焦点战役。事实上,杜伊在比赛之前就认为中日两队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历史是用来改写的,我们要还你们一个两连胜!”杜伊科维奇坚定的表态,顿时赢得了现场记者的一片掌声。但在充满自信的同时,杜伊同样客观而冷静:“我很清楚,日本队是亚洲一流的球队,但是在认为你们是领先的前提之下,在后面的中国国奥队会让你们感到害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