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变阵两球复仇博茨瓦纳 边路奇葩建功不忘赞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3:35  京华时报

  

国奥变阵两球复仇博茨瓦纳边路奇葩建功不忘赞队友
国奥众将士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郑小龙)昨晚,国奥在沈阳四国赛中2比0击败首个对手博茨瓦纳,在复仇的同时也迈出了夺冠的坚实一步。不过,国奥获胜的含金量并不算足,因为他们在南非八国赛中当时输给了博茨瓦纳一个0比4,而且这次对手还受到了飞机延误导致旅途劳顿、时差没倒过来的影响。

  由于在转机过程中航班延误,博茨瓦纳直到前天晚上才到达沈阳,直到赛前连时差都未倒好。由于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上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杜伊此战将阵容由以往惯用的442改为352,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使用三后卫战术。变阵收到了良好效果,国奥开场后就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博茨瓦纳在抵抗了40分钟后城门失守。陈涛开出角球被解围,沈龙元30米外抽射破门。

  下半场,国奥因失误曾一度令对手扳回劣势,直到第60分钟后才又重新掌握主动。杜伊调兵遣将加强进攻。第75分钟,周海滨发出任意球,姜宁头槌破门,锁定胜局。

  杜伊赛后对结果很满意,并认为并未完全乘人之危,“复仇?也许吧!我理解旅途劳顿的博茨瓦纳。不过,大家不要认为我们是靠体能获胜,我们下半场很好地控制了比赛。我们该赢,其实我们还浪费不少机会。”明天,国奥将与日本过招,这也是能否夺冠的关键战役。

  揭幕战日本胜朝鲜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沈阳四国赛揭幕战中,日本2比1险胜朝鲜。

  两队开场后迅速展开对攻,朝鲜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很活跃。不过在第22分钟,日本利用反击中制造的角球率先破门。梅崎司发出的角球助攻队友河本裕之先拔头筹。6分钟后,梅崎司又自己建功。第71分钟,车正赫在禁区内被日本队员放倒,替补出场的李哲民主罚命中。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1。

  杜伊:变阵只为攻守平衡

  杜伊舍弃了锤炼许久的442,变阵352,这一变化让国奥2比0轻取南非八国赛的仇敌博茨瓦纳。谈及原因,杜伊坦言:“变阵就是为了攻守更加平衡。”

  博茨瓦纳曾在南非八国赛中4球大胜国奥,因此此战多了一些复仇的味道。果然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杜伊就坐不住了,站在场边大呼小叫,以至于赛后嗓子有些沙哑。

  “到底是使用3后卫还是4后卫,主要看对手而定。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逐步采用并熟悉352阵型。”杜伊赛后表示,让周海滨和赵旭日出任双后腰是为了改变此前锋无力、防无力的痼疾。“打352是强调控球,在比赛中投入更多进攻力量。一支球队如果死抱住防守不放,不会有大出息,只有掌握住了控球权,才能确保胜利。之前大家认为我们中场组织不够,那现在大家都看到了变阵后进攻质量明显提高。当然,由于还不熟练,我们还存在不足,比如队员在以352阵型迎敌时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还有待提高。”杜伊冷静地说。

  沈龙元:进球归功教练队友

  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右前卫沈龙元对此很高兴,他赛后谦虚地将功劳全部归于教练和队友。

  沈龙元说:“尽管我们的阵容换成352,但杜伊还是强调了边路进攻。我们在主场比赛没有心理压力。从

意大利拉练回来,再加上沈阳的天气比较热,队员都比较疲劳。但随着杜伊的调整,我们接下来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对未来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也深信不疑。”沈龙元认为杜伊在训练中的细节处理上对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杜伊的战术训练特别细致,谁敢偷懒肯定要被处罚,比赛中谁不积极拼抢也要被训斥。你看我们的比赛作风很顽强,这都是杜伊带我们养成的习惯”。

  对于自己的进球,沈龙元却看得很淡,“进球当然高兴,更重要的是我们胜了。在我看来,这粒进球主要是队友传得好,我只是完成了最后一击而已,我觉得功劳是队友和教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